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拜塞克专访:有信心取得好名次 我的球队要更有野心

拜塞克专访:有信心取得好名次 我的球队要更有野心

    这不是记者在昆明第一次与拜塞克交流——2011年1月,也是在昆明海埂,那时接受采访的拜塞克还是布拉泽维奇(国奥队)的助理教练,而2014年的1月,他的身份是武汉卓尔队主帅。终于,这位曾经的助理教练拥有了一片属于自己的舞台……

    有信心取得好名次

    记者:来武汉卓尔队已经一个多月了,你对这支球队的印象如何?

    拜塞克:这是一支很不错的球队,当然,武汉卓尔也是一家很不错的俱乐部。站在教练的角度,我觉得自己拥有了一个非常满意的工作平台,这支球队有着很多有潜力的球员,包括这次跟随我们来到昆明的一些俱乐部梯队球员。这是我很希望看到的,我们可以在一起工作,去建立一支全新的、富有战斗力的队伍。

    记者:你认为你目前的工作是在组建一支“新的球队”吗?

    拜塞克:我的确是这么认为的。我希望建立一支全新的球队,在这个集体里,每个人都在努力,大家互相信任,为了同一个目标去奋战。当然,一支新球队的建立,需要改变很多细节,这也是我目前主要思考的问题,起床时在思考,睡觉前也在思考,如何去建立一个有战斗力的集体。

    记者:上赛季从中超降级后,球队出现了一些人员上的变动,也引进了一些内援,你对这支新球队的人员结构满意吗?

    拜塞克:比较满意。在内援的引进上,俱乐部的工作是卓有成效的。几名新加盟的内援(李根、宋志伟、刘洋)具备了不俗的实力,此外原有球员也非常不错,我非常有信心在中甲联赛中去争取一个好的名次。

    仍在进行人员调试

    记者:但从目前的备战节奏来看,卓尔队似乎仍侧重体能储备,而其他中超、中甲球队已经开始进行战术组合训练了。

    拜塞克:关于这一点,我想反问你一个问题,我们为什么要来昆明集训?是的,昆明是高原,高原训练可以帮助球队进行很好的体能储备,所以我们目前在体能上的训练占到60%-65%。当然,战术训练肯定是必须的,但那是下一步的事情,对此,我有着很全面的计划,目前我们也是按照这个计划一步步来实施的。

    记者:或许是因为没有看到你的战术思路,所以很好奇你的执教理念到底属于哪种风格?要知道,在武汉队历史上,也曾有过两名前南斯拉夫教练,科萨诺维奇与图拔科维奇,他们应该说都是崇尚进攻的。

    拜塞克:哦,是的,那是两名非常有名的教练员。如果一定要说风格,我当然也是很喜欢进攻(战术)的,因为我知道球迷们喜欢的是什么。

    记者:但以你曾经在中超、中甲执教的经历来看,你大约也知道,在中国联赛,防守(战术)似乎更有可能获利。

    拜塞克:(忍不住大笑起来)哈哈……当然!你说的这是一个关于足球哲学的问题,不过我首先需要做的,是让我的球员明白进攻时该做什么,防守时又该做什么,而这一切的目的就是为了取得一个很好的结果。不过从要求上,我需要我的球队和球员更有野心,是的,就是野心!

    记者:自本月初来到昆明进行集训后,球队已经历了两场教学赛,你对比赛效果满意吗?

    拜塞克:比较满意,但还不是特别满意。比赛遭遇的两个对手,一个是中甲新军,一个是中超新军,实力上也存在差异。而我们则在进行人员调试,我希望更多地了解球员以及他们的能力,这样才能把他们放到更合适的位置上。我相信随着我们阵容和战术的稳定,成绩会逐步提高。

    记者马万勇 本报昆明专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