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热身赛武汉卓尔3比0胜深圳红钻 拜塞克自叹喜忧参半

热身赛武汉卓尔3比0胜深圳红钻 拜塞克自叹喜忧参半

    本报记者蔡毅发自昆明

    昨日下午,武汉卓尔在热身赛中3比0战胜来自中甲的深圳红钻。赛后,卓尔主帅拜塞克坦言喜忧参半,喜的是试训球员朱晓健在两个边后卫位置上有着不错的发挥,忧的是球队进攻缺乏足够的侵略性。“我会根据比赛录像,与相关球员进行沟通,力争在24日同中超长春亚泰的热身赛中有所改进!”拜塞克如此表示。

    ■ 忧·进攻
    进攻缺乏侵略性

    与深圳红钻队较量,主帅拜塞克摆出了手中最强的全华班阵容。可就是这套最强阵容,上半场仅仅在开场第五分钟由李根抓住对手后防线解围失误打入一球,此后再无收获。对此,主帅拜塞克坦言:“上场与河南建业的比赛中,我们踢得很有侵略性,队员求胜欲望很强。可这个半场比赛,队员似乎在领先后,缺乏了再度进球的野心。”
    进球后,卓尔的确控制住了局面,但球更多地是在中后场倒脚,横向转移,缺少向前的传球。这让主帅拜塞克坐不住了,他站在场边不停地通过翻译告诉队员:“向前向前!”半场结束后,拜塞克找到中后卫邱添一和刘洋,告诉他们中后卫有机会应该学会组织进攻,要向前传球,争取更多的进攻机会。
    果然,卓尔下半场进攻有所起色,罗毅打入两球,但距离拜塞克的战术要求还有一段差距,“比赛结果还是令人满意的,但如果队员能够完成更好的战术要求,我会更开心的。好在,我们还在准备期,还有时间去解决问题。重要的是,现在发现问题,远比联赛后发现问题要好!”

    ■ 喜·人员
    淘宝淘来朱晓健

    经过前两场同河北中基以及河南建业的热身赛后,主帅拜塞克与俱乐部沟通,决定重启内援引进窗口,目标就是两个边后卫。这不,来自鲁能足校的试训球员朱晓健就出现在同深圳红钻的比赛中,接受拜塞克的考查。赛后,拜塞克笑着说道:“尽管只踢了下半场的比赛,朱晓健没有将自己的实力完全展示出来,但我可以肯定的是,这名球员技术能力很出色,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说起朱晓健来武汉卓尔试训,有点像现在流行的网上淘宝购物。“完全是淘宝淘出来的!”武汉卓尔副总李昊笑着说道。原来,鲁能U20队折戟去年辽宁全运会预赛后,好多队员开始寻找下家。凑巧的是,朱晓健来到海埂试训,结果被李昊一眼看中,于是将其拉到卓尔阵中试训。在卓尔与深圳下半场比赛中,朱晓健先踢了左边后卫,后踢了右边后卫,在两个位置上都展示出不俗的实力。不仅没有给对手任何进攻机会,还积极参与到进攻中。卓尔打入的第三球,就有他的一部分功劳。
    鉴于朱晓健首场热身赛表现不错,武汉卓尔教练组决定再观察他一段时间。一旦通过试训关,武汉卓尔将与朱晓健签约。由于朱晓健出生于1993年2月27日,未满21岁,他的转会将只占据21岁以下的转会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