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武汉卓尔结束冬训昨日返汉 三水集训不少老面孔将离队

武汉卓尔结束冬训昨日返汉 三水集训不少老面孔将离队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卓尔的主力阵容要到三水热身赛后才会确定 记者柯皓摄

    □本报记者包波

    昨天下午,武汉卓尔队从昆明返回武汉,结束了为期25天的冬训。此次冬训,卓尔队共进行了五场热身赛,取得了2胜2平1负的战绩。仅从成绩上来说,并不理想。不过对主教练拜塞克来说,球队按照他的思路逐渐捏合成型,这才是最重要的。大年初八,全队将开赴三水,进行三场热身赛,那时主力阵容将浮出水面。

    阵型
    442或433

    在昆明进行的五场热身赛里,拜塞克使用了两套阵容:442和433。如果不出意外,这两个阵型将是新赛季卓尔队的主打。
    记者曾在老拜的房间看到,他的战术板上对这两套阵型有着非常详细的分析。“在昆明这段时间,我一直在灌输我的战术思想。不论是442还是433,我们都要在中场控制住球,这是我的战术核心。”他这样说,“具体的阵型我们会根据不同的对手来选择。”
    事实上,这五场热身赛,由于朱挺、谭斯有伤,加上佩纳多无法合练,因此后三场比赛拜塞克几乎没有前锋可用。最后一场虽然0比0战平浙江绿城,但由于没有前锋,几乎无法对对方大门形成威胁。“不论是442还是433,其实我们没有一场比赛是人员齐整的,所以究竟哪一种更适合我们,恐怕要到三水才能定。”他告诉记者。

    人员
    不少老面孔将离队

    在离开昆明的前一天,拜塞克和中方教练反复研究,拿出了一份24人名单,名单上的球员将前往三水。这也意味着,这24人将是新赛季卓尔队的主力框架。不过这份名单中,不少老面孔将消失。
    第一场与河北中基的热身赛,拜塞克考察了刚刚和球队续约的金鑫。结果他的表现没能得到老拜的认可;第二场与建业的比赛,老将周恒出任左边后卫,两个丢球都与他有一定关系。这两名球员将不会出现在24人名单。上赛季俱乐部引进的王云龙由于一直有伤,他也不在24人名单之中。不过,此前以自由身离队的敖飞帆可能会被召回,俱乐部考虑给他一份新合同。
    尽管此次冬训带了不少U18球员,老拜在比赛中也给了他们机会,但最终进入拜塞克法眼的只有龙成、韩轩和王旭东三人。不过老拜也强调,三人要想进入18人名单困难很大。
    关于朱挺的去留,已经传了很长时间,俱乐部也一直没有对外表态,朱挺也不避讳,“我能做的就是等。”不过朱挺曾在微博上表示,如果球队需要,他愿意留下。
    据了解,老拜对目前的人员配备仍然不满意。除了一直在队内试训的朱晓健可能留下,球队还打算引进一名左边后卫。而传说中的第三名外援将肯定是一名高大中锋。据了解,人选已经基本锁定,有望在春节期间完成签约。一位知情人透露,这名外援将赶到三水与球队会合,争取赶上第一场热身赛。

    短板
    自信心需恢复

    老拜承认,目前这支卓尔队,在中甲实力仍然是名列前茅。但有实力不代表就能冲超。他觉得,球队目前最缺乏的是自信心。这五场热身赛,不论输赢,他都不会批评队员,更多的是鼓励和安慰。
    “我知道,这是一支去年刚刚从顶级联赛降级的队伍,队员们的自信心受到了极大的挫伤。对我来说,技战术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工作是首先恢复队员的自信心,让他们重新抬起头踢球。”拜塞克这样说,“这并不是一项容易的工作。”
    和上一任洋帅图拔和队员老死不相往来不同,老拜喜欢找队员赛后谈心。“我需要告诉队员,你的优点是什么,不足在哪里,对自己要有清醒的认识。”他告诉记者。
    拜塞克曾委婉地表示,目前队内有的队员拼劲不足,缺乏斗志。“我需要的是11个斗士,如果有人以为站着踢就能赢,我会让他坐在板凳上。”他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