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宋立军:四年后 武汉卓尔队稳居中超 各梯队人才济济

宋立军:四年后 武汉卓尔队稳居中超 各梯队人才济济

 人物资料
    宋立军,1962年 1月生,原湖北男篮运动员,后历任洪山业余体校校长、省篮管中心副主任、新华路体育中心主任等职。2010年 1月起,担任省足管中心主任。

    宋立军的任期是四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却也足够让一支球队、一家职业俱乐部发生剧烈变化。宋立军希望,在他的主持下,这种变化是正面的、向上的,“四年后,武汉卓尔的一线队稳居中超,各级梯队人才济济。这就是我的目标”。

    记者:出于什么考虑,让您选择来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工作的?
    宋立军:于公,这是卓尔集团与湖北省体育局一种大胆尝试吧。之前,卓尔的“442”计划就与省体育局有着合作。双方想将这种合作深入下去,包括省体育局将梯队并入卓尔俱乐部,双方合作完成省体育局的全运会以及武汉市的城运会任务。于私,人是要讲感情的,要懂得报恩。记得2011年底,当我为中甲武汉中博苦于无人接手苦恼时,武汉卓尔接下了球队,使得湖北职业足球得以延续下去,现在,该是我为卓尔做些什么的时候了。
    记者:执掌卓尔的思路是什么?卓尔集团有没有对新赛季下达什么任务?
    宋立军: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从来不喊什么豪言壮语,而是扎扎实实去干事。现在,我还处于对俱乐部、球队的熟悉阶段。等我掌握了情况,我会将我的思路与球迷、媒体分享。至于新赛季的任务,坦率地讲,集团没有明确的指标,但肯定希望球队能取得最好的成绩。说实话,我对现在中甲联赛不是很了解,对于球队到底在中甲处于一个什么位置,也只有一个粗略的印象。我不能随口就说冲超还是不冲超。
    记者:上任后,要完成的第一项工作是什么?
    宋立军:先解决一些棘手的问题吧。首当其冲的就是确定最后一名外援。我想球迷、媒体乃至主帅拜塞克都不希望看到只有两名外援征战新赛季的中甲联赛。(卓尔队目前正与上赛季外援本特利就解约进行谈判,在同本特利解约、腾出一个外援名额后,卓尔队才能引进新外援。)
    记者:四年任期完成后,希望看到一个什么样的结果?
    宋立军:俱乐部稳稳呆在中超,各级梯队人才济济。你知道吗,现在全国各俱乐部一谈到挖足球人才,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湖北。因为湖北就是一个足球富矿。如果将这座富矿为俱乐部所用,那会是一种什么景象呢?!

    采访很简短,甚至粗线条,因为刚上任的宋立军很忙,他的时间表已经排得满满当当:“今天晚上要和俱乐部同事交流,明天(12日)一早去拜会武汉市相关部门,晚上赶往广东三水和球队见面,与主教练拜塞克沟通,13日一早回武汉,落实新华路体育场的主场问题……”
  (记者蔡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