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陈旭东因病卸任总经理 原省足管中心主任宋立军接替

陈旭东因病卸任总经理 原省足管中心主任宋立军接替

  陈旭东(左)、新任总经理宋立军(右)和卓尔老板阎志合影。

    本报讯(记者马万勇)在网络上流传了近一周的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高层变动昨天终于水落石出:原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因身体原因卸任,而接手汉军的新任总经理球迷们也并不陌生,他就是原湖北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宋立军。

    应该说这次卓尔俱乐部高层变动算得上较为意外。对于陈旭东的突然卸任,有球迷认为是其为上赛季卓尔降级买单,但实际上并非如此。

    本赛季球队的重建工作一直是陈旭东在负责,包括选择主教练拜塞克、外援佩纳多、内援李根、刘洋、宋志伟等,然而颈椎病等旧疾令陈旭东不堪忍受,最终不得不“退居二线”。对此,卓尔俱乐部对于陈旭东近两年的工作也给予了肯定,并对其在任职两年期间对湖北武汉职业足球的发展以及俱乐部建设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卸任后,陈旭东被聘请为卓尔俱乐部顾问。
    新出任卓尔俱乐部总经理一职的宋立军是原湖北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自2010年出任足管中心主任后,宋立军所分管的湖北男、女足球队在上届全运会上取得了1金2银的历史最好成绩。因此,宋立军算得上是一名熟知湖北武汉足球特点并有着丰富管理经验的“熟手”。 
   陈旭东:再度离开满心不舍 祝福卓尔早日冲超 
   “以球为生!”这是陈旭东个人微博上的自我介绍,而熟知陈旭东的人对此有着更为深刻的理解,这位湖北武汉职业足球历史上任职时间最长的总经理对于足球的确有着太多无法割舍的情结。
从超级球迷到汉军老总    足球,陈旭东并不会踢,更不是科班出身,但这不妨碍陈旭东成为一位超级球迷。1999年,在武昌火车头体育场当时的武汉红桃K俱乐部会议室里,陈旭东第一次以总经理的身份在媒体前亮相,其自我介绍便饱含着浓浓的球迷情结,“我从前没有搞过足球,但我是个球迷。1995年,在武汉市民政局注册的第一个球迷协会的会长就是我。”  
  从球迷到俱乐部老总,陈旭东在1999赛季中途接手,经历了挫折。那一年,他聘请科萨“救火”,但最终没能挽救红桃K队降级的噩运。此后的5年,陈旭东与武汉队一同卧薪尝胆,终于在2004年冲超成功,那也是陈旭东足球人生中最为灿烂的日子。
    再度出山 几多风雨 
   2006年世界杯期间,陈旭东离开了自己心爱的足球俱乐部的岗位。此后5年多里,他在城运会组委会工作过,也在马彩办工作过,直到2011年年底,卓尔出手挽救湖北武汉职业足球,陈旭东再次出任卓尔俱乐部总经理。
再度出山,经验丰富的陈旭东将一支算不上兵强马壮的中甲俱乐部调配自如,最终在全队的共同努力下当年就杀入中超。然而一年后,这支原本充满憧憬的球队在万般无奈中降级。风风雨雨、阳光阴霾,10多年的磨砺让陈旭东早已学会了淡定,然而病痛再一次找上了他。
其实早在第一次任职汉军老总时,陈旭东就做过心脏的手术。其后再度出山,陈旭东很快便觉得身体和精力不如从前,上赛季结束后,陈旭东颈椎旧疾复发,强撑了一个多月,物理治疗毫无起色后,他不得不到医院进行了微创手术。术后不到一周,陈旭东还专程前往昆明,赶在春节前看望在那里集训的球员们。然而,第一次手术并不成功,如今陈旭东面临着第二次手术,而这也是其无法继续出任卓尔俱乐部总经理的主要原因之一。
    祝福卓尔早日冲超  
  “这两年,尽管经历了降级,但我想球队与两年前相比,有了较为完整的架构和基础。”再度离开俱乐部,陈旭东有太多不舍,因此他接受了担任卓尔俱乐部顾问的聘请,为今后的俱乐部建设提一些建议。“卓尔队是有希望的,我坚信有一天我们能立足中超甚至争霸中超,这也许需要几年时间,但目前我们具备了良好的基础。”    对于新任俱乐部总经理宋立军,陈旭东也表示看好,“老宋熟悉足球,了解球队,他接总经理的位置非常合适。”    记者马万勇 
   球员从容面对高层变动
“宋主任,老熟人”  “知道了!下午训练结束后我们就在网上看到消息了,是宋主任来了嘛,那应该不会对球队的备战有什么影响吧!”对于俱乐部总经理职位的人事变动,球员们同样十分关心,但最终的人选令不少人原本忐忑的心情变得平和起来。    姚翰林是2010赛季从江苏舜天队回归汉军的,而宋立军则是那年1月调任到省足管中心主任的位置上。“一开始接触得并不多,那时候他刚来,对队伍(湖北绿茵)管得比较少,但几个赛季下来,大家对于宋主任也比较熟悉了,当然他对我们也很熟悉。”姚翰林表示,从前宋立军是足管中心主任,现在出任俱乐部总经理,对球队管理很了解,不会对目前的备战有什么太大影响。    “宋主任?人很好啊!”守门员吴龑,原本就是出自省足协梯队,也曾代表湖北队参加过2009年的山东全运会。对于宋立军出任俱乐部总经理,吴龑同样认为这位原足管中心主任是合适的人选,“宋主任了解我们,我们也没什么可担心的,专心训练和比赛就是了。”    记者马万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