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1比0胜辽宁广东拉练2胜1平 拜塞克:卓尔中甲最强

1比0胜辽宁广东拉练2胜1平 拜塞克:卓尔中甲最强

    □本报记者蔡毅发自广东三水

    昨日下午在广东三水基地内,武汉卓尔凭借试训外援莱亚尔的进球,1比0小胜中超劲旅辽宁队。至此,武汉卓尔以2胜1平不败的战绩结束了此次广东拉练。总结这次中甲开战前最为重要的集训时,主帅拜塞克告诉记者:“卓尔中甲最强!”在拜塞克眼中,卓尔是本赛季冲超的最有力竞争者,这与卓尔俱乐部制订的“保五争二”赛季目标不谋而合。
  谈首发 主力阵容已显雏形
    此前与深圳红钻、青岛海牛的两场热身赛,主帅拜塞克迫于球队伤病原因,无法派出最强阵容出战。虽然1胜1平,拜塞克始终认为,那还不是卓尔的最强实力,正如他在同辽足赛前告诉记者的:“与辽足的比赛,将是对球队真正考验。”
    昨日与辽足一战,拜塞克派出的首发还不是最强阵容:门将吴龑,中后卫组合是宋志伟和法蒂,左、右边后卫是柯钊和刘尚坤,中场双后腰是李行和桑一非,左右边前卫是罗毅和朱挺,前腰是谭斯,单前锋是佩那多。即便如此,卓尔上半场依旧将辽足压制在半场。要知道,除新近加盟的乌兹别克斯坦国脚没上,辽足可是派出了其余主力,特别是安排了詹姆斯和耶夫蒂奇的强力锋线组合。第30分钟,卓尔前场一连串一脚传球后,从中路拉到边路接应的佩那多左脚传中,门前无人防守的桑一非将必进之球顶偏。此外,谭斯还在禁区内错过一次破门良机。
    上半场战成0比0,这让拜塞克心有不甘。中场休息时,他不断给队员纠正场上的一些站位错误,希望在下半场战胜对手。下半场第2分钟,替补上场的试训外援莱亚尔利用对方后防线失误打入一粒进球,让老拜如愿以偿地带着胜利回汉。赛后,提及首发阵容时,拜塞克笑言:“如果李根伤愈以及第三外援加入,现有阵容会更强!”
    论实力 整体排名中甲第一
    总结广东拉练时,拜塞克抛出那句“卓尔中甲最强”,记者笑了起来。看到记者笑了,拜塞克突然严肃起来,他通过翻译认真问记者为什么笑,是不是不相信他说的,并不断强调“中甲最强”四个字。
    面对这个认真的教练,记者解释道:“之前在昆明拉练,你只是说‘中甲靠前’……”拜塞克打断记者的解释:“‘中甲最强’这种评价,基于我对中甲联赛的了解以及对本队队员能力的判断。我想你看了我们同辽足的上半场比赛,全队整体表现出积极的求胜欲望以及较高的战术素养,虽然比分是0比0,但我们队有能力去制造更多的机会……”记者赶紧补充,笑是因为听到“中甲最强”而开心,这意味着卓尔返超几率又增大了。听到这里,拜塞克严肃异常的神情终于缓和了,标志性的笑容又重现。
    卓尔板凳深度也令拜塞克较为欣慰,他告诉记者:“替补席上有很多有实力的老队员,韩轩、龙成等小将也有进步,使得我在人员上多了一些选择。板凳深度有了,才能在中甲赛场走得更远!”
    结束广东拉练,武汉卓尔今日返回武汉休整,22日重新集结以备战3月1日在杭州与绿城的季前热身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