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热身赛-武汉卓尔1:1杭州绿城 拜帅需解两大难题

热身赛-武汉卓尔1:1杭州绿城 拜帅需解两大难题

    楚天都市报讯 昨晚,武汉卓尔做客绿城中泰基地,在热身赛中1比1战平杭州绿城。对于这场中甲联赛前最关键的热身赛,主帅拜塞克认为比赛达到了预期效果,“球员找回了自信,而我也找到了球队的不足,这为接下来备战即将开打的中甲联赛找准了方向。”

    难题一·进攻
    如何使外援锋线1+1 ≥2

    如何让第三外援莱亚尔融入球队的进攻体系中,让他与乌拉圭同胞佩那多组成恐怖双煞,是拜塞克亟待解决的第一个难题。
    门将吴龑,中后卫组合为宋志伟和法蒂,左右边后卫是柯钊和刘尚坤,后腰组合是李行和李根,左右边前卫是罗毅和谭斯,前腰是朱挺,单前锋佩那多。目前来看,这是拜塞克心目中的先发11人。
    佩那多的单前锋效果明显,第6分钟,他接柯钊传球,中路插上头球破门得分,但边裁摇旗示意越位在先。下半场,拜塞克派上第三外援莱亚尔,但他多次带球失误,且浪费了数次进攻机会。最后,卓尔在第79分钟,依靠李根与李行的一次空中配合,由后者头球破门扳平比分。
    拜塞克认为,上半场球队踢得更好,给对手制造的威胁最多。对于莱亚尔与佩那多“不来电”,拜塞克坦言很着急,“莱亚尔来队很晚,身体未恢复,与球队进攻体系未完全融合。”距离中甲开战只有两周的时间了,不知道拜塞克能否在有限的时间内让外援锋线组合1+1 ≥2。

    难题二·防守
    如何加强右边路防线

    与杭州绿城热身赛中,武汉卓尔右路成为杭州绿城重点打击的对象。绿城外援阿甘、马塞纳频频对卓尔右路冲击,形成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其中,阿甘在上半场临近尾声时,晃倒了右边后卫刘尚坤形成突破,如果不是及时补防的宋志伟飞身铲球,恐再失球。下半场尾声,主帅拜塞克将朱挺后撤,顶替刘尚坤出任右边后卫,但效果并不明显。
    对于球队右边路防守存在的问题,拜塞克坦言,之前就有所发现,但限于球队现有人员配置无法彻底解决。不过,拜帅表示:“足球是11人在踢。如果某个位置薄弱了,其他队员应该过来一起弥补。”依靠集体的力量,或许是解决这一问题的唯一办法。接下来,就要看拜塞克在训练中如何强化整体防守,来缓解对手对卓尔右路的冲击。
    本报记者蔡毅发自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