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卓尔本周末开启中甲新赛季 宋立军:冲超!今年就冲

卓尔本周末开启中甲新赛季 宋立军:冲超!今年就冲

  □本报记者徐平

    3月16日,武汉卓尔队将在新华路体育场迎来2014年中甲首战。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卓尔俱乐部总经理宋立军明确表示,以大武汉的地位,不能没有一支中超球队:“新赛季,我们的目标就是冲超,今年就冲,这也是社会各界对我们的殷切期望。”

  曲折 刻意低调 暗藏雄心

    自去年降级后,卓尔队何时打回中超就成了湖北球迷关注的焦点话题。此前,卓尔俱乐部一直未向媒体主动提出“冲超”。去年12月初,俱乐部在决定5年投入5亿,推出“442湖北足球创新发展计划”时,也没有提及一线队的具体目标,而是表示俱乐部将专注于夯实基础。
    随着2014年中甲联赛的临近,特别是在众多球队喊出冲超的口号后,卓尔队新赛季的目标更加引人关注,是今年冲超,还是明年?或是在若干年后?俱乐部新任总经理宋立军昨日明确告诉记者,力争今年冲上去!
    在宋立军的合同中,卓尔俱乐部给他制定的考核目标是“保5争2”,这个“争二”其实就是冲超。被问到为何之前不对外提冲超时,宋立军表示,主要是不想给球队太大压力,因为今年面临的困难不会少,冲超路上也有一些不可预知的因素。“尽管现在提出来了,但我还是希望队员们不要背上包袱,从打好每一场比赛做起。”宋立军说。

  举措 重组高层 放权主帅

    虽然一直没有喊口号,但实际上,卓尔队为冲超一直在动作。在前任总经理陈旭东因病请辞后,俱乐部请来了宋立军担当新任总经理,一些专业人士也先后充实到了管理层中,例如前卓尔队主教练郑雄,虽然去年因成绩不佳半途下课,但在青训方面,他取得过一定成绩,培养出曾诚、荣昊等国脚。目前,郑雄已被任命为俱乐部副总经理,分管青训及梯队建设。这些专业人才已经开始为卓尔的冲超大计展开工作。
    为树立主教练的权威,宋立军还效仿广州恒大等国内一流俱乐部的做法,推行主教练负责制。“引援、训练、奖金分配等,从我上任后,一切都由拜塞克说了算!”宋立军表示,今后他也不会干预主教练所负责的球队事务,“当然,对拜塞克,俱乐部也有具体的考核指标,我们肯定不会放弃必要的监督和管理。”
    宋立军还告诉记者,为给拜塞克分忧,让他集中精力打磨球队,今后将充实整个教练组的人员配备。

  展望 回归中超 前路艰险

    俗话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作为刚从中超降级的球队,卓尔队的实力在中甲还是名列前茅。外界也大多认为,只要卓尔队想冲超,应该问题不大。不过,在宋立军看来,前路多艰险。
    在投入上,卓尔俱乐部在做减法,这也是现实的选择,因为踢中甲不同于踢中超,不可能像去年那样烧钱了。这从内外援的引进上可见一斑,去年几乎换了一支球队,今年只引进了3名内援、3名外援,其中内援合计仅花了410万元。宋立军也坦承,今年的投入比去年少。
    此外,今年卓尔队更换了主教练,主力阵容也是重新搭建而成。“较之去年,我们是一支全新的队伍,磨合是首要问题,而队伍的战斗力到底如何,也需要通过联赛来观察。”宋立军说。
    除卓尔队外,青岛中能、重庆力帆等三到四支队伍也志在冲超,他们都是卓尔队在冲超路上的拦路虎。“对手很强、困难很多,但我们会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宋立军说。

  拜塞克不惧冲超压力

    俱乐部明确表态要冲超,卓尔队主帅拜塞克也充满信心。“我不害怕压力。”他说,“我们本来就具备冲超的实力,只是在去年降级后,队员们的信心受到不小的打击,我希望帮助他们尽早恢复信心,走出降级的阴影!”
    昨天是球队开放日,现场来了不少的球迷,莱亚尔和佩那多这两名锋线外援最吸引眼球。不过,莱亚尔缺席了全队的合练,而是在一边跑步,他在继续补欠下的体能课。
目前对拜塞克来说,如何让两位外援产生化学反应,也是一个现实的难题。在上周末与业余队武汉宏兴的热身赛中,两名外援在下半场同时登场,但进攻效果却没有上半场佩那多一个顶在前边更有威胁,两人之间还欠缺默契。要想为球队多做贡献,莱亚尔还需要加紧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