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卓尔将帅走进晨报名人坊 “冲超,不冲说不过去”

卓尔将帅走进晨报名人坊 “冲超,不冲说不过去”

    卓尔将帅

    本报讯 尽管位置偏远,交通不便,但20余名铁杆球迷仍然义无返顾的赶来了;尽管是刚刚午餐后的午休时间,下午卓尔队的教练球员还要训练,但他们仍然准时的出现了——昨日中午,武汉晨报名人坊把现场设在了武汉卓尔光谷基地的新闻发布厅。现场请来俱乐部新任总经理宋立军、卓尔新帅拜塞克以及新任队长“门神”吴龑,在这里,他们与20余名通过网络报名选中的球迷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当在被问到新赛季卓尔队的目标到底是什么时,宋立军斩钉截铁的说:“肯定要冲超,不冲说不过去!”此言一出,立刻点燃了现场球迷的激情。

    不得不承认,武汉球迷的执着和专业。在昨日现场的交流环节中,有的球迷居然准备了满满几页纸的“提问提纲”,对多年来汉军球队的各种打法风格变化和人事调整如数家珍,爱之深情之切溢于言表。球迷们踊跃提问,卓尔将帅积极作答,球迷们用一次次的掌声和欢呼声表达着自己对这些汉军“名人”们的喜爱和尊敬,现场气氛高潮迭起,分外热烈。

    昨天活动现场还设立了抽奖环节,有4名幸运球迷代表分别获得了由全体教练和球员的签名T恤和足球。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昨天恰是主教练拜塞克51岁生日,武汉晨报和现场球迷朋友们一起为拜塞克送上生日祝福,同时也祝愿拜帅和他麾下的卓尔队能在新赛季中所向披靡。

    采写 记者张琳 张偲

    对话宋立军

    “保五争二”留有余地

    问:从去年底直到今天,俱乐部对于新赛季的目标一直没有个明确说法。有媒体曾报说是保五争二,今天第一个问题我想也是大多数球迷所关心的——卓尔队今年到底是冲超还是不冲超?

    答(笑):那肯定是要冲超,说实话,今年俱乐部投入并不少,不冲说不过去。

    问:但这个“保五争二”听上去有就点模糊,还有点让人纠结,似乎想冲又不想冲,冲吧,怕又像去年一样保不了级;不冲吧,本地没有中超球队做龙头,其他方面,包括青训都受影响,想留住人才也留不住。

    答:阎总提出的这个“保五争二”的目标,而没有把话说那死,只是希望俱乐部不要给球队上下太大的压力,以平常心来面对既定目标。大家都知道,足球的魅力在于一切皆有可能,而卓尔去年绝不是降级的实力水平。我们说压力适度是正能量,而压力太大会把人压垮,则是负能量。“保五争二”留有余地,但第二名就是冲超嘛。目前,我们首先需要让新引进的球员尽快融入球队,同时重拾整个球队的信心,是今年的主要任务,但冲超也是我们拼搏的目标。

    对话拜塞克

    我渴望取得好成绩

    问:您执掌卓尔已3个月了,再过几天新赛季就将开始。此时此刻,您认为球队是否做好投入激烈竞争的准备了?您认为您最想给球队灌输的足球理念是什么?

    答:刚接手球队时,球队还处于上个赛季的阴影中,经过3个月的训练和调整,目前球队心理上有所好转。从接手球队的第一天我就发现,武汉队球员的天赋和技术实力都不错,但在比赛中缺乏侵略性,不能给对方控球的时间和空间造成足够的压迫,从而自己去主导比赛。前段时间经过一系列的热身赛,更让我坚定了对这支球队信心。当然,还不足以证明球队的实力。不过,我希望这个周末,球迷都能到现场去,我相信球队在第一场联赛中的表现会证明一切。我知道,上个赛季,球员的表现并不太好,辜负了球迷们的期待,我希望今年他们都能用实际行动来回报俱乐部和广大球迷。

    问:在球队后防、中场、前锋三个层面,哪是您现在较满意的,哪些是较担心的?

    答(笑):事实上还有第四个部分,那就是守门员!我认为,从守门员到前锋应该是一个整体不可分割。从防守端前锋是第一道屏障,进攻端而言,守门员则是进攻的发起者。当然了,这段时间大家一直在议论我们的锋线。确实,塞尔吉奥的状态并不好,这不是教练组乐意看到的。但现实就是这样,我们没有别的办法,就是拉着他死练,让他尽快恢复状态,为球队做出他力所能及的贡献。至于前锋,可以分为普通前锋和射手。当一个前锋初来球队时,谁也不知道他能做到什么。我们还需要给这些球员时间,希望他们正是我们要的射手。

    问:您是武汉足球史上第六位外教了,您是其中最年轻的。您是否会从前任身上吸取经验教训,同时针对湖北球员技术好,但得分效率不高的问题,有没有解决的良药?

    答:职业足球就是这样。成绩决定教练的命运,但我保证教练组和球迷的期望是一样的,就是多赢球,因为我还想在武汉多呆几天。

    对话吴龑

    坚信卓尔是中甲强队

    问:从中超到中甲,舞台变化了,级别降低了。武汉队作为降级球队从中超到中甲,应该如何定位?你认为武汉队在中甲是个什么水平?

    答:球队虽然从中超降级,但在中甲绝对是一支不容忽视的强队,我和我的队友们,以及整个团队都已做好上场厮杀的准备。目前在主教练的率领下,大家除了刻苦训练,还要调整心态,在自信的同时不轻视每一位对手。

    问:从之前热身赛反映出来的信息看,卓尔队的后防线相当稳固,在中甲算是强的。你作为队长,又是最后一道防线,你也这样认为吗?

    答:上个赛季,站在防线的最后,我可以清楚的看到场上的情况。失球多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我们的中场没有给予后卫线足够的帮助。让对手太轻易的面对后卫和门将。而今年拜塞克来了后,他反复强调的就是防线从前锋开始,一直到中场,到后卫,层层设防,不给对手任何机会。我觉得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我们已经逐渐适应这个理念。我相信我们队今年一定能够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