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宋立军:冲 今年肯定要冲 拜塞克:赢 首战必须要赢!

宋立军:冲 今年肯定要冲 拜塞克:赢 首战必须要赢!

    本周末,2014中甲赛季就将揭开战幕。昨天,本报记者分别对武汉卓尔俱乐部总经理宋立军与武汉卓尔队主教练拜塞克进行了采访,两位“当家人”态度异常鲜明,新赛季汉军将以饱满的斗志与必胜的信念去为球迷们奉献一场场精彩的比赛。

    记者马万勇
    立志冲超,绝不轻言放弃
    自从上赛季降入中甲,武汉卓尔方面对于新赛季的准备一直显得较为低调,这也令球迷对于汉军新赛季的目标感到茫然。对于是否冲超这个核心话题,新任俱乐部总经理宋立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肯定是要力争冲超。
    “这个赛季,俱乐部定下的目标是保5争2,也就是说只要有机会,我们肯定是要冲一下。”宋立军说,尽管上赛季球队降级,但卓尔集团对于球队的投入并未减少,如果说一个赛季完全不提冲超,这肯定是不可能的。“但保5与冲2之间,讲究一个度。我想最重要的是心态,只有心态保持好了,才能将适度的压力转化为动力,才能产生正能量。但如果压力过大,说不定球队就被压垮了,那还谈什么冲超呢?”
    宋立军认为,2012赛季时武汉的足球氛围就很好,一开始也没有叫嚷着“非冲不可”,但随着比赛慢慢进行,机会出现了,这个时候董事长阎志带着卓尔集团高层亲赴俱乐部为球队打气,令球队在冲刺时刻爆发出超强的战斗力,最终一举实现冲超。
    宋立军说,湖北武汉足球近些年经历了不少波折,卓尔接手后情况正在慢慢好转,希望大家都能珍惜这样的环境,“力争上游!这个宗旨任何时候不会变。我的原则是用心做事,如果冲上去了,功劳是大家的,如果没冲上去,责任在我。”宋立军的话说得掷地有声。
    由于前不久才刚刚到位,对于目前卓尔队的构成以及本赛季球队的内外援引进情况均不是太了解,宋立军也表示自己正在尽快熟悉的过程中,“过去两年,陈总(陈旭东)付出了很多心血,我们是来继承和发扬的。对于好的东西,我们延续,对于不完善的,我们去完善,总之一句话,冲与不冲,湖北武汉足球,不能再急功近利了!”
    拜塞克——    首战天津,力争“开门红”
    昨天是武汉卓尔队的公开训练课,主帅拜塞克在训练结束后也在场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当谈到首战与天津队的比赛时,拜塞克表示,作为武汉卓尔队本赛季的首战,又是在主场,因此全队必须要尽全力去争取一场胜利。
    对于本赛季中甲的第一个对手天津松江队,拜塞克表示自己上赛季在湖南湘涛执教时便有过一定程度的了解,因此他已经掌握了许多对手的资料。“应该说这是一支比赛作风很硬朗的球队,他们近两年的中甲成绩一直处于上游,因此绝不能小看他们。我对对手的优缺点很了解,我对自己的球队也很有信心。”
    拜塞克向记者透露,自己刚刚过了生日,而目前也恰恰是他接手球队三个月的日子。“这三个月里,球员们非常努力。尽管我们上个赛季在中超降级,但我认为球队在进步,而且经过这三个月的训练和比赛,我毫不怀疑我们在中甲是一支强队。当然,在比赛中,我们要把握好自己的心态,不能小瞧任何一个对手,而如果我们做好了自己,那我们将能战胜任何一个对手。”
    对于目前这支球队的变化,拜塞克认为在压制对手方面似乎仍有欠缺。“我们要始终给对手压力,这就需要全队的努力。防守的时候,前锋是第一屏障,而进攻的时候,守门员是第一发起者。我们不要留给对手太多的时间和空间,要更多地压制对手。”拜塞克认为,首场比赛将检验目前这支球队的精神状态,他认为球员们对待比赛还需要更多一点动力。
    由于汉军历史上前几任洋帅在位时间并不长,拜塞克对于自己的前途有所预测吗?对于这个敏感话题,拜塞克哈哈一笑说道:“我只希望我们的前锋能多进几个球,这样我们才能在俱乐部多呆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