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口号可以一次次地喊 汉军准备好冲超了吗?

口号可以一次次地喊 汉军准备好冲超了吗?

    □本报记者王峻

    本周日,武汉卓尔队将在新华路体育场踏上新赛季中甲联赛的赛场。从中甲16支球队在冬歇期引援、备战的情况来看,新赛季冲超军团的竞争依然十分激烈,立志重返中超的卓尔队冲超之路会一帆风顺吗?

    冲超·对手
    盯紧青岛中能重庆力帆


    从底气与实力两个层面来看,武汉卓尔冲超的真正对手只有青岛中能和重庆力帆两队。
    从中超降级的那一刻起,青岛中能就喊出了重返中超的誓言。他们不仅请来了李霄鹏任主教练,还签下了中超前最佳射手达纳拉赫、洪都拉斯国脚查韦斯、哥斯达黎加国脚卡斯蒂略等7名内外援。这样的配置,放眼整个中甲,堪称豪华。
    武汉卓尔的另一个冲超劲敌无疑则是重庆力帆。在中甲徘徊多年后,重庆力帆俱乐部新赛季的投入高达7000万元,志在冲超的“野心”不言而喻。新赛季,力帆一口气引进了身高1米92的高中锋儒尼奥尔、后腰埃里亚斯两名巴西外援,综合实力提升了一个档次。
    除上述两队外,实力不俗、经验丰富的深圳红钻、广东日之泉等“老中甲”也是卓尔冲超的潜在对手。

    冲超·赛程
    最后一轮或成生死战

    从赛程来看,武汉卓尔队前五轮很关键。除中能和升班马中基外,其他几个对手都是在中甲混了多年的“老油条”,尤其是上赛季离冲超只差一步的广东日之泉,其中甲经验将是最大的优势所在。
    一旦卓尔能在前五轮顺利拿分,将为冲超打下一个稳固的基础。但从最近两年的历史来看,卓尔队的开局都不太理想,首场比赛更是未尝胜绩。而一旦开局不顺,或许会让队员们在后面的比赛中背上心理包袱,这也正是俱乐部迟迟不喊冲超的重要原因之一。
    从第六轮到第十二轮,卓尔队则会接连遭遇寻求保级的对手,这一阶段是最佳的抢分时机。而随后与深圳红钻、重庆力帆的较量,将直接决定卓尔队在第一循环结束时,是否还能留在冲超第一集团的关键所在。有意思的是,联赛最后一轮,卓尔队将在主场迎战重庆力帆,届时,两队或将上演冲超生死战。

    冲超·自身
    稳扎稳打才能水到渠成


    在将“保五争二”的目标升级为冲超后,卓尔队自然成了新赛季的众矢之的。当然,横下一条心冲超的汉军,并不用惧怕任何对手。
    在请来拜塞克后,卓尔队将上赛季阵容进行了大调整,引进了李根、宋志伟、佩那多、莱亚尔等内外援。尤其是从中超哈尔滨毅腾挖来的李根,他和李行组成的“卓尔双核”,成为球队新的进攻核心。在昆明和三水的热身赛中,球队多次战胜中甲甚至中超球队。热身赛出色的表现给主教练拜塞克带来了冲超的信心,他多次公开表示武汉队实力是中甲第一。
    当然,有实力并不代表一定能够冲超,毕竟联赛是长达30轮的马拉松,或许像拜塞克所说,只有稳扎稳打地打好每一场比赛,冲超才会水到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