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楚天金报》:卓尔再冲超 胜算几何?

《楚天金报》:卓尔再冲超 胜算几何?


  □本报记者徐平

    本周末,2014年中甲联赛硝烟将起。从3月到11月,16支队伍将展开一场绿茵长跑,只有两支率先撞线的球队才能拿到中超的入场券。在这场抢“票”大战中,再度踏上冲超路的武汉卓尔队,胜算几何?

  算分数
  胜率60%以上可确保晋级


    翻开近5年的中甲积分榜,每一年都有一支强队一骑绝尘,如去年的河南建业、2011年的大连阿尔滨、2010年的广州恒大等。像当年的恒大,在13支队伍参加、全年24场比赛中,仅仅输了一场,提前三轮冲超成功。
    不过,对现今实力并非力压群雄的卓尔队来说,中甲第二名的成绩也许更有参考价值。这5年来,中甲第二名胜率最高的是2010年的成都谢菲联,24战17胜,胜率高达70%,最低为2011年的广州富力,只赢了一半的比赛。从理论上看,只要胜率达到60%以上,即可确保冲超成功。事实上,2012年,卓尔队就是以中甲第二的身份冲上中超的,当时他们的成绩为16胜6平8负,共积54分,胜率为53%。
    60%是个什么概念呢?整个赛季30场比赛中,卓尔队只要赢下18场,再添上几场平局就够了。考虑到在客场作战不利,对卓尔队来说,打好15个主场比赛,就显得尤为重要。

  看实力
  拜氏战车面临真正考验


    从中超降级后,卓尔队进行了大调整。去年的主力阵容仅剩下吴龑、朱挺、李行、法蒂等数人,队中加入了不少95后年轻球员,主帅也换成了拜塞克,可谓推倒重来。
    论实力,今年的卓尔队比不上去年。虽然去年那套人马在中超难撑危局,但在中甲还是顶尖的。河南建业是个例子,他们前年降级后留住了绝大部分主力,去年提前一轮冲超成功。
    好在卓尔队引进李根、宋志伟等实力派内援,又签下了去年中甲联赛踢进14球的洋枪佩那多,实力不至于下滑得过于严重。前段时间的热身赛中,卓尔队就未尝败绩。除了两位外援前锋还需磨合,右路防守还需改进外,一切似乎都行驶在正确的轨道上。
    但热身赛只算摸底小测试,赛季开始后,卓尔队将遭遇真正的考验。如果开局不利,有何对策?主力出现伤病,有没有后备力量顶上?只有做好各种预案,才能笑到最后。

  观对手
  最大的敌人不是中能


    去年降级后,青岛中能一口气签下了7名实力派球员 ,包括前江苏舜天的高效射手达纳拉赫、国安旧将毛剑卿、洪都拉斯国脚后卫奥斯曼·查韦斯和哥斯达黎加国脚中场毛利西奥·卡斯蒂略等,主帅则是前国脚李霄鹏。从这一系列举动可以看出,中能队对重返中超的渴望。论实力,卓尔队不如中能,在这种情况下,不如退而求其次,一心一意争抢第二张门票。
    从去年的中甲排行榜上看,广东日之泉、重庆力帆、深圳红钻、沈阳沈北等,都有可能是卓尔队冲超路上的竞争对手。其中,重庆力帆已经明确表态要冲超,这支球队由王宝山挂帅,今年引进了王栋、陈雷等中超主力级别的球员,目前已投入了7000多万元,比去年翻了一番,并且在单场奖金60万基础上,设置了高达1000万元的冲超奖。此外,去年差最后一口气就能冲超的广东日之泉,也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碰上这些对手时,卓尔队必须倾尽全力,不能退后半步,否则就可能被压在身下,难以翻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