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中甲首战汉军势在必得 武汉卓尔呼唤关键先生

中甲首战汉军势在必得 武汉卓尔呼唤关键先生

  周日,武汉卓尔队就将在新华路体育场投入2014中甲的激烈竞争中。首战天津松江,俱乐部阎总已经发出了必胜的命令,时隔一年重返中甲的卓尔队能够如愿以偿吗?未来一年这支全新的球队能否实现重返中超的目标?人们拭目以待。

    全新后防能否最棒?

    在武汉,老裴的“先为不可胜”已经被人说烂了,但防守确是球队安身立命的根本。去年武汉队降级,很大程度上就是在防守上的失败。全年失球58个,场均失球近2个,这样的防守能力降级一点都不冤。

    因此,本赛季武汉队要想在中甲重整旗鼓,取得好成绩,重组一条防线是首要任务。而从过去三个月的情况看,俱乐部和教练组通过引援、训练等手段,正在打造一条新防线:外援法蒂肯定将占据一个中后卫的位置,他的搭档是新引进的刘洋或邱添一,但最近几场热身赛,拜塞克似乎更喜欢让原来打后腰的宋志伟与法蒂配合。左后卫柯钊的位置稳固,右路是武汉队过去两年一直存在的软肋,目前看刘尚坤的可能性较大,但如果刘洋不踢中后卫,他也很可能被放在右后卫位置。

    当然防守绝不是四个后卫的任务。整个备战期,拜塞克给球员强调最多的就是整体防守,防线从前锋开始,要层层设防,从失去球权的瞬间就要开始全员投入防守。尤其是后腰上的两名球员一定要成为后卫线前的有力屏障。“去年失球多,感觉就是中场球员对后卫线帮助不大,让对手太轻松就推进到门前。但今年这种情况好了许多。我坚信,我们的防线应该是中甲最棒的。”守门员吴龑自信地表示。这条防线到底是不是“中甲最棒”,周日联赛首轮,将见分晓。

    国产中场是否最强?

    “得中场者得天下”,中场是一支球队的攻防枢纽,然而,较之往年卓尔队在中场有很大的不同,就是清一色的中场球员,并未引进外援,并以他为核心来组建中场体系。

    上赛季的中场如今只保留了罗毅、姚翰林和李行三人。新引进了李根、宋志伟,从梯队提拔了龙成、王旭东,再加上从北理工回归的桑一非,锋线后撤到中场的朱挺、谭斯,可以说,今年卓尔的中场竞争十分激烈。当然,这也给主教练提供了多种选择和组合。

    从近几场热身赛看,李行、李根的双后腰组合是拜塞克的第一选择。左路罗毅,右边朱挺,前腰则是桑一非。这个组合在中甲能不能打开局面,能不能压制中甲列强的中场火力,同样需要实战检验。“我觉得在中甲应该是比较强的。因为每个队员都很有能力。从备战期的一些比赛看,不管跟谁踢我们基本能把球控下来,比赛节奏也能以我们自己为主。”桑一非这样说。

    锋线谁当关键先生?

    中超中甲靠外援,前两天亚冠比赛,鲁能要是没有洛维,恒大要是没有迪亚曼蒂,那表现和成绩将完全是另一回事。在中甲,外援的水平将直接关系一支球队的命运。

    中甲一共三个外援名额,卓尔将两个都用在了锋线上,最终锁定了来自乌拉圭的佩纳多与塞尔吉奥。前者上赛季效力于中甲弱旅北理工,但似乎效率不错,打进14个球。塞尔吉奥上赛季因伤在乌拉圭联赛中仅出场7次,进球1粒,这样的数据缺乏足够的说服力。

    在春节后的集训中,佩纳多逐渐获得了出场机会,但表现只能用一般来评价。他不属于强力前锋,速度技术平平,脚下技术也不突出,少有突破。他的特长是能在门前捕捉机会,通过节奏的变化来取得进球。这就需要队友给他创造足够多的机会。塞尔吉奥到队时间太晚,一直没有达到最佳状态。近几场热身赛都是下半时出场。从他的动作看还是有职业球员范儿,但正如拜塞克所言,他能否成为迪亚曼蒂那样的能解决问题的“射手”,只有在联赛中去寻找答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