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长江商报》:卓尔蓄势待发 开启冲超征程

《长江商报》:卓尔蓄势待发 开启冲超征程

 本报记者 龚凌寒周日,武汉卓尔队就将开启中甲新赛季的比赛,经过了去年中超联赛的失利后,卓尔不管是在管理层还是在球队方面都发生了很大变动,更换了俱乐部总经理,原湖北省足管中心主任宋立军上任,引进了新的主教练拜塞克,并且在球员方面进行了大换血。不过,这一切都没有影响卓尔新赛季的目标,就在前日的壮行会上,阎志和卓尔众将士齐声喊出了“冲超”的口号。

 
赛季目标
保五争二 志在重返中超
 
虽然在去年中超联赛中惨遭降级,但是这都没有影响卓尔在新赛季的运行,卓尔在去年12月推出“442工程计划”,展现了卓尔的雄心,准备在5年内5个亿来振兴湖北足球青训体系,更凭借此举彻底打消了外界认为卓尔短期投资足球的疑虑。

由于新赛季初球队内部变化较大,因此关于新赛季的目标俱乐部一直没有明确表态,而这也是外界一直关心的问题。直到上个月,俱乐部老总阎志透露了保五争二的目标。对于这个较模糊的说法,日前宋立军也给予进一步解释,他表示:“肯定是要冲超,今年俱乐部投入并不少,不冲说不过去。”

宋立军还表示:“阎总提出的这个‘保五争二’的目标,而没有把话说死,只是希望俱乐部不要给球队太大的压力,以平常心来面对既定目标。大家都知道,足球的魅力在于一切皆有可能,而卓尔去年绝不是降级的实力水平。我们说压力适度是正能量,而压力太大会把人压垮,则是负能量。‘保五争二’留有余地,但第二名就是冲超嘛。目前,我们首先需要让新引进的球员尽快融入球队,同时重拾整个球队的信心,是今年的主要任务,但冲超也是我们拼搏的目标。”

而就在前日的新赛季壮行会上,阎志和球队全体成员正式喊出了“冲超”的口号,能够在赛季开打前明确放出冲超的信号,这对于球队的正面作用不言而喻,使得俱乐部上下的冲超信心进一步加强。

 

备战情况

磨合完成 只等联赛开战

 

在近几年的赛前备战工作中,本赛季卓尔的备战工作可谓是走在了前面。从1月初的昆明冬训到2月初的三水春训,再到赛季前的热身赛,卓尔利用近三个月的时间基本上完成了各方面的磨合工作,现在他们唯一等待的就是联赛打响。

赛季初的10场热身赛,卓尔的对手以中超中下游球队和中甲球队为主,取得了5胜3平2负的成绩,当然这个成绩并没有太大作用,但是球队依靠这一系列热身赛取得了良好的练兵效果,主力阵容也基本确定下来了。

球队良好的态势也让主教练拜塞克信心十足,他多次公开表示,卓尔的实力在中甲联赛中是最强的。对于即将开打的新赛季,拜塞克表示:“通过三个月的训练和挑战,球员们已经摆脱了上赛季失利的阴影,我也为球队注入了更多的自信,当然这都需要比赛去检验,我希望这个周末,球迷都能到现场去,我相信球队在第一场联赛中的表现会证明一切。”

球队队长吴龑也表示:“球队虽然从中超降级,但在中甲绝对是一支不容忽视的强队,经过了新教练团队对球队的调整,我们变得更加强大,现在我和我的队友们,以及整个团队都已做好上场厮杀的准备,相信我们队今年一定能够取得好成绩。”

 

人员配备

主力敲定 两外援待考验

 

在人员方面,球队早在去年12月就确定了新赛季的主教练——塞尔维亚人拜塞克,并陆续展开了引援和清洗工作。引援方面,卓尔一改去年大手笔的作风,先后引进的内援李根、刘洋和宋志伟都是来之则战的实用性球员,并召回了桑一非。外援方面留下了法蒂,并签下了两名外援前锋佩纳多和莱亚尔,其中佩纳多是自由身加盟,莱亚尔也并未花费太多转会费。

另外,球队还上调了10名1995年龄段球员进一线队。在离队球员方面,卓尔下狠心清洗了无法在球队踢上球和年龄偏大的球员,使得一线队30人的平均年龄降低到23.6岁,使得球队进入良性竞争机制。

预计新赛季卓尔队仍将以442阵型为主:吴龑作为队长将占据主力门将,孙寿博和贾鑫尧作为二三号门将候补;四个主力后卫可能是柯钊、法蒂、宋志伟和刘洋,刘尚坤、周恒、邱添一和韩轩等作备选;占据中场的主力将是罗毅、李行、李根和桑一非,替补有老将姚翰林、龙成和王旭东等小将;前锋位置的首选应该是朱挺和佩纳多,莱亚尔、谭斯和唐振捷等人将是替补。

值得担忧的是外援的表现,法蒂凭借去年半个赛季中超的考验基本上得到了认可,但是两名乌拉圭前锋的状态是否恢复到最佳状态让人怀疑,两人身高、身体和速度条件都一般,特别是近32岁莱亚尔,他们在前场能否摧城拔寨也将关系到卓尔赛季的走向。

 

对比2012

实力增长 这次要靠自己

 

2012赛季的卓尔并不被外界看好,最终球队“被冲超”,对于这个观点,卓尔内部也表示过认同。而本赛季卓尔作为从中超降级的球队,各方面的实力都排在中甲前列。因此外界认为今年卓尔冲超问题应该不大,而且难度肯定比上一次要小。

经过了近两年的征战,卓尔对于中超、中甲的形势认识更加清楚,俱乐部也清楚地知道想要取得理想的成绩必须要靠自己的努力。相比于2012赛季的卓尔,本赛季的卓尔更加成熟,不管是在人员配备、球队定位方面,还是在俱乐部管理、运营方面都有了明显的进步,各方面都是用“中超标准”在要求自己。

更加重要的是,在俱乐部老总阎志明确冲超目标后,新赛季俱乐部的各方面工作都会围绕冲超来进行,不会再纠结“到底冲不冲”的问题,能少走不少弯路。在这方面,上赛季的河南建业就是很好的例子,他们在明确目标后在中甲混得如鱼得水,利用一年时间就强势返回中超。

目标定了,口号也喊了,卓尔能否复制2012赛季冲超的成功,就在周日开打的联赛见分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