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卓尔首战松江信心足 拜塞克欲破“首轮魔咒”

卓尔首战松江信心足 拜塞克欲破“首轮魔咒”

    记者张琳

    明天下午,武汉卓尔队将在新华路体育场迎来今年中甲联赛的首个对手天津松江。对于这场比赛,卓尔队主教练拜塞克这样说:“听说前两个赛季的首个主场,武汉队都未能取得开门红,今年我们会努力打破这个首轮不胜的魔咒。”

    感慨  重回新华路

    时隔一年,武汉队再次踏上新华路体育场的草皮。东主席台的顶棚上,2012中甲联赛的巨大横幅仍在,时间仿佛在这里停滞,要把那段激情燃烧、惊喜连连的时光永久保留在记忆中。但是所有人都明白,不管是2012的辉煌,还是2013的惨败,都已经成为永远的过去。从中超到中甲,武汉队又回到起点,从新华路体育场这块荆楚足球的“圣地”重新起航。

    昨天是卓尔时隔一年第一次来到这里训练,许多球员觉得既亲切又陌生。“是呀,又回来了。”吴龑感叹道,“去年成绩没打好,球队又有了新变化,我也成了老队员。一年了,变化真多呀。”

    李根虽然是今年刚刚加盟武汉队,但当年作为对手,他不止一次来到这里,“新华路来过很多次了,这次来觉得更亲切,毕竟以前来都是打客场,而今年就要以这里为家了。”他说。

    拜塞克倒是第一次来这里,如果不是天气原因,他与新华路的邂逅可能还要提前一周。昨天他一到,就认真检验起草皮的情况来。还不错,新铺的草皮虽然还有点稀疏,但总体情况让他满意。“草皮很好,有利于球员发挥。”拜塞克说。当记者问他是否了解这块场地是本地区足球的传奇之地时,拜塞克说:“是的,我有听说。不过我还听说此前两个赛季的首个主场,武汉队都未能取得开门红,今年我们要争取打破这个魔咒。”

    当结束训练时,主席台顶棚上的2012赛季中甲联赛的老横幅正在被拆走,而体育场的大厅仍在整修中,工人们在紧张地粉刷墙壁和大门,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浓浓的油漆味道。所有一切似乎都在提醒人们,新赛季真的要来了。

    首战  队员信心足

    昨天下午,天气出奇的好。卓尔队在新华路体育场的场地适应训练也进行得非常激烈。

    在简单热身后,拜塞克将全队分成两组,进行了分队对抗。看上去,大家的情绪和状态都非常不错。拜塞克有意将队员打乱混编,所以周日的首发阵容一时还难以准确判断,但估计与近几场热身赛的主力阵容变化不大。训练进行到一半时,近来一直与法蒂搭档中后卫的宋志伟退出——他的右大腿似乎有些拉伤,队医赶快用冰袋为他敷住了伤处。据了解,宋志伟的伤情不算太重,但是否影响到首战尚不得而知。如果他不能出场,那么卓尔后防线也将被迫进行调整。

    分队对抗结束后,拜塞克特意安排了近半个小时的定位球训练,演练了多种攻防套路。整个过程中,他强调最多的就是失球后的就地反抢,以及攻防转换瞬间的速度。

    对于即将开始的联赛,队员们既充满信心,同时又难免有点小紧张。李根说:“现在大家的状态都很好,有信心打好开局。”今年加盟卓尔后,李根凭借出色的发挥逐渐成为球队中场一枚重要的棋子。“可能是去年我在哈尔滨队的发挥,让大家对我有很高的期待。但现在到了一个新的球队,一个新的环境,我也在努力适应这里,加快融入球队。我非常希望继续有好的发挥,为球队做出最大的贡献。当然,大家的期待也是一种压力,我现在还真有点紧张呢。”李根这样说。

    谈及首战对手,拜塞克表示:“天津队很有实力,后防稳固,而且打法硬朗,前场也有几名攻击力不错的球员。我想这会是一场激烈的比赛。”吴龑则说:“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一定响应老板的号召,力争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