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返超首战1比2遭松江逆转 冷水兜头卓尔该醒醒

返超首战1比2遭松江逆转 冷水兜头卓尔该醒醒

    本报记者蔡毅 摄

    昨日下午,武汉卓尔在2014赛季中甲首战中主场1比2被天津松江逆转,让对手如愿拿到100万元赢球奖。
    赛后,主帅拜塞克主动揽下失利的责任,并坚称卓尔依旧是一支强队,对冲超前景持乐观态度,“强队不可能赢得所有比赛!我坚信通过赛后总结,球队会在随后客场同北京理工的比赛中赢得赛季首胜的!”俱乐部总经理宋立军也认为,万事开头难,输球或许会让球队激发更大潜能,迎来更多的胜利,“拜托大伙给球队更多的宽容和支持,我们一定会努力工作,争取用更多的胜利回报所有关注支持卓尔的人们!”

    开门红一度那么近

    2011年底接手俱乐部后,武汉卓尔2012赛季、2013赛季联赛均未取得开门红。为打破这个魔咒,卓尔投资人阎志曾在壮行会上拜托卓尔将士,希望能用开门红宣告卓尔强势踏上返超征程。
    昨日下午,武汉卓尔亮相久违的新华路。近一万球迷到场加油助威,让卓尔上半场掌控了局面。在“进一个”的阵阵呼喊声中,卓尔第38分钟由2012赛季本土射手王罗毅打破僵局:当时,中后卫宋志伟长传至前场,佩那多头球摆渡给朱挺,后者不停球凌空传到后点,无人盯防的罗毅有力地头球破门。
    罗毅的进球让新华路顿时成为欢乐的海洋。橙色的焰火,橙色的旗帜,震耳欲聋的呐喊,坐在记者身旁的球迷笑言:“卓尔开门红终于有望了!”

    开门黑因右路黑洞

    2013赛季中超的苦痛,让卓尔将士对胜利充满了渴望。然而,下半场被换下场的罗毅只能眼睁睁看着开门红这只“煮熟的鸭子”飞走——卓尔下半场再次被右路防守黑洞吞噬,两粒失球均因此路防守失位所致。
    自2010赛季湖北足球重返职业联赛以来,从湖北绿茵到武汉中博再到武汉卓尔,球队右边后卫位置上先后使用过宋勰、胡里奥、饶尧、朱挺、梅方、刘尚坤、刘洋等球员,都没有彻底改变右路防守羸弱的现实。一名圈内人士坦言:“这个黑洞吞噬了卓尔的胜利,开门红无奈变开门黑!如果无法解决这个问题,卓尔返超大业终将受制!”话虽难听,却是肺腑之言。第一粒失球发生在第55分钟,右边路防守不果断,对手漫无目的的传球竟导致克劳迪内扳平了比分;第二粒失球,松江反击,刘洋的速度无法跟上对手,使得对手射出的皮球穿过了吴龑的防守击中立柱,被松江替补上场的18号吴磊补射中的,完成逆转。
    其实,右路黑洞曾在此前同杭州绿城的热身赛中“发作”过,可现有人员难以让卓尔教练组完全解决这一问题。拜塞克表示:“足球比赛是11人的整体运动,防守不是一两个人的事情,而是全体场上球员的事!”在老拜看来,整体防守或许是遏制右路黑洞发作的缓兵之计,但要彻底解决恐怕要等到联赛中期二次转会,前提是卓尔能从转会市场“淘到”合适的球员。

    场上11人输了 场下“第12人”赢了
    胜利没了包容的掌声依旧响起


    当主裁莫伟聪吹响终场哨声时,新华路上空没有响起“某某下课”的喊声,更没有球迷提前退场泄愤,有的是整齐划一的“汉军威武”、“抬起头来”!一名队员赛后告诉记者:“输球固然沮丧,但看到球队忠实的‘第12人’,心中油然而生一种斗志。下轮客战北京理工,我们一定要为他们献上胜利!”
    经历了2012赛季的冲超喜悦,熬过了2013赛季中超降级的苦痛,湖北球迷对于卓尔的爱越来越浓。昨日14时左右,记者乘坐地铁二号线前往中山公园站。一路上,不少身着橙色球迷衫的乘客火热地预测着卓尔战松江的结果。抵达中山公园站,原本满满的车厢一下子变得空荡荡。走进久违的新华路体育场,球迷早已按捺不住期盼,自发地喊起口号为卓尔加油。期盼与关注,使得昨日新华路体育场涌进了近一万球迷。“还是新华路有气氛!”一名队员热身结束后如此感慨。
    罗毅的进球使得新华路喧闹并欢乐着,可随后的逆转让看台一度无声,好在球迷“剁哥”(如图)“剁!剁!剁!”的连声带动下,新华路重启为卓尔加油的浪潮。卓尔将士最终未能扳平比分,成熟的球迷没有倒戈,而是将掌声送给奋战了90分钟的队员们。“第一场不好踢,输球也不要沮丧,还有29场比赛等着卓尔去战斗!记得2012赛季开局也不是非常好,但最后还是冲超成功了。在这里,我想送给卓尔将士一句话,‘你若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一位球迷赛后如是告诉记者。 记者蔡毅 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