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领先惨遭逆转后防两度失守 甲首战卓尔遭当头一棒

领先惨遭逆转后防两度失守 甲首战卓尔遭当头一棒

 

    联赛首战果然难打。赛前,拜塞克曾主动向记者表示希望能够打破近年来“首战不胜”的怪圈,然而却在大好局面中掩面败走……1:2,武汉卓尔队的2014赛季中甲首战充满了遗憾。 

 
   兑现承诺 罗毅破门
 
   昨天下午3点30分,武汉卓尔队走上新赛季中甲赛场。面对实力不弱的天津松江队,卓尔主帅拜塞克排出了攻击阵型。贝纳多突前,李根、桑一飞游弋在他身后,李行位置拖后坐镇中场负责调度。左右边前卫分别为罗毅、朱挺,这是一对在中甲威力强劲的边路飞翼。四名中卫一字排开,左后卫柯钊,中卫法蒂、宋志伟,右后卫刘洋,门将依旧由队长吴龑担纲。
    上半时武汉卓尔队打得毫不保守,与天津松江队针锋相对。第38分钟,武汉卓尔队后场长传,天津松江队门户大开,朱挺机敏地将皮球挑过松江队出击的门将,等候在后门柱的罗毅没有放过这个顶空门的机会,稳稳地将皮球送入网底。2012赛季时曾在主场面对天津松江时梅开二度的罗毅兑现了自己在赛前进球的承诺。这一刻,整个新华路体育场欢声雷动,似乎“首轮不胜”的阴云在这一刻就此驱散。
 
    骤然梦游 两度失守 
 
   “第一个失球是因为我们在防守时显得不够专注与积极,对手抓住了一个并不是机会的机会。”一如主帅拜塞克在赛后点评时所说,卓尔队昨天的第一粒失球的确丢得有些古怪。松江队在卓尔队右路区域进行了至少3次近距离的传递,而防守球员却始终没有靠近对方,以至于松江队球员在毫无压力的情况下完成了一次传中,埋伏在禁区中路的松江队外援克劳迪内轻松头球破门,将比分扳成1:1平。
 
    其实就在第一粒失球前,武汉卓尔队的防线已经两度告急。一次是对方的单刀球被出击的门将吴龑奋力封堵,还有一次是松江队主罚角球,皮球竟然从门前轻松划过,后点松江队球员扫射击中边网,令现场球迷再度惊出一身冷汗。“下半时我们的注意力有些不集中,当然我们尝试做出一些改变。”对于球队在下半时骤然出现的变化,拜塞克也表示非常无奈。
    在第56分钟将比分扳平后,松江队在第81分钟时打出快速反击。这一回又是奔着卓尔队右路而去,刘洋回追不及,对方完成射门,皮球击中门柱后被松江队刚刚替补上场的吴磊铲入网窝。从未在新华路体育场收获1分的天津松江队出人意料地带着3分而去。
 
    松江主帅加尼——卓尔不在状态
 
   当吴磊铲射完成逆转时,天津松江队主帅加尼兴奋地跳了起来!“武汉卓尔队是一支实力强劲的球队。我们在赛前做足了功课,当然,赢球也是需要一些运气的。”这位意大利老头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
   其实早在两个多月前的昆明集训期间,当时还是球队技术顾问的加尼就已经将武汉卓尔队视为重要对手加以研究,“这场比赛和我们预计的一样,非常难打。中场休息时我提醒球员加强相互间的保护,同时我也告诉球员,现在我们已经落后了,已经没什么包袱了,放手一搏就是。”
   应该说加尼很幸运,松江队下半时的放手一搏恰好碰上了卓尔队球员如同梦游一般的状态。“我也认为卓尔队今天不在状态,或许还有伤病原因,你们的10号外援同样不在最好的状态。” 加尼说:“当然,队员们在下半时能够100%的投入,这是我们赢得胜利的关键,我为他们下半时努力拼搏的精神而骄傲。” 
 
    卓尔主帅拜塞克——相信我们是强队
 
    中甲首战先赢后输,武汉卓尔队主帅拜塞克脸上充满了失望之情。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球队在上半时表现不错,但下半时注意力出现了问题,给了对手一些机会。“我依然相信武汉卓尔队在中甲是一支强队,因为我们有非常好的球员,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尽早给球迷们带来赛季首胜。”
    拜塞克表示,第一场比赛,来了很多球迷为武汉卓尔队加油助威,但遗憾的是球队没能为球迷们奉献一场胜利。“上半时我们表现得不错,中场休息时我曾经对球员们讲,让他们忘记1:0的暂时领先,但下半时大家在场上的注意力表现得不太集中。”
    对于球队在右路防线上暴露的问题,拜塞克认为足球比赛是11个人的运动,而每一场都会有球员出现失误,这很正常,“踢足球都会有不可预见的问题,希望接下来我们能够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