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前锋不力.信心不足.敌情不明 宋立军:三问题导致两连败

前锋不力.信心不足.敌情不明 宋立军:三问题导致两连败


    本报记者王峻

    高调冲超,却遭遇两连败。武汉卓尔俱乐部总经理宋立军昨日表示,有三个问题导致了球队目前的困境,那就是前锋不力、信心不足、敌情不明。就此,宋立军和卓尔队主帅拜塞克进行了交流。在昨日的训练中,拜塞克已着手解决这些问题。

    问题一:前锋不力 解决办法:全队苦练射门

    首轮对阵天津松江,拜塞克先后派上了佩那多和莱亚尔,可这两名外援前锋都身体单薄,难以冲破对手防线。次轮,拜塞克在下半场用谭斯搭档佩那多,效果同样不佳。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宋立军首先就谈到了“锋不利”的问题:“我们现在缺少一名强力前锋,进攻光有气势,却没有太好效果。”
    距离二次转会还很遥远,宋立军表示,要解决这个问题,暂时只能靠内部挖潜。
    在和宋立军交流时,拜塞克也明确表示,将尝试各种前锋组合,找到最适合球队目前打法的锋线配置。昨日训练中,拜塞克将所有球员都安排到门前练习射门,看来,他要在全队范围内“寻枪”了。

    问题二:信心不足 解决办法:阎志到队打气

    在交流中,拜塞克向宋立军提出,自去年从中超降入中甲后,球队的心气一直没有恢复,仍没有走出降级的阴影,体现在比赛中,就是踢得缺乏侵略性,不敢做动作。
    为了给球队打气,卓尔俱乐部投资人阎志昨日来到了光谷基地,表态全力支持俱乐部工作,并希望球队能尽快走出失利的阴影,打好接下来的比赛。宋立军也在这几天挨个找队员谈心,让大家放下包袱。“连续两场比赛失利,这对球队的士气是个打击。但我还是相信我们球队的实力,相信队员们很快就能恢复自信。”宋立军说。
    获得高层支持的拜塞克表示,一定拿下本周末对阵河北中基的比赛:“只有胜利,才是对球员们最好的激励。”

    问题三:敌情不明 解决办法:加强情报研究

    从赛季前的集训开始,拜塞克就宣称“卓尔队实力中甲第一”。也许正是这种心态,让他在前两轮比赛中都以强队姿态摆出进攻阵型,而很少研究对手是什么打法、什么特长。结果,松江和北理工都以很简单的防守反击打法,以弱胜强。
    “我们在赛季前喊出了冲超的口号,成了众矢之的。别的球队碰上我们,都抱着拼的心态,这种情况下一旦无法全场控制住比赛,就很容易输球。”宋立军说,“所以,我们需要更加详尽地分析每个对手,制定更有针对性的比赛策略。”
    经过交流,拜塞克已经认识到这个问题,他表示将加强对对手的情报研究,在以我为主的同时,也要根据不同对手,在战术打法上作出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