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卓尔2:1逆转击败中泽 19个月来客场首胜可贺

卓尔2:1逆转击败中泽 19个月来客场首胜可贺

    本报记者蔡毅发自沈阳

“兄弟们,终于赢了,不容易啊!”扑出对方点球的队长吴龑与额头被撞开的刘尚坤击掌庆贺……昨日下午,武汉卓尔客场2:1逆转击败沈阳中泽,如愿迎来19个月以来第一个客场胜利。六轮过后,武汉卓尔以3胜3负积9分的成绩,将中甲排名提升至第6位,仅落后榜首的湖南湘涛5分。

    神勇莱亚尔激活攻击线

    上轮主场4:0大胜广东日之泉,莱亚尔的神来之笔被央视体育频道评为上周全球最佳进球。尽管如此,本轮出征沈阳前,还是有不少人对莱亚尔能否持续发光打上了问号。
    面对外界的质疑,莱亚尔赛前对记者打出了“胜利”的手势来回应。而比赛中,莱亚尔继续有着神奇的发挥,一会儿挑球过人,一会儿穿裆传球,一会儿轻巧地转身过人……正是因为莱亚尔的出色发挥,将佩那多、朱挺、李根等人有机串联在一起,卓尔的攻击线被彻底激活。
    尽管上半场第14分钟,沈阳中泽利用角球机会率先破门,但在莱亚尔的左冲右突下,中泽门前风声鹤唳,如果不是中泽队前国门杨君的神奇,卓尔上半场将至少取得四粒进球,而不是只有李根在第32分钟的那脚任意球破门。卓尔主帅拜塞克赛后也坦言,这是卓尔前六轮踢得最好的半场比赛。

    “圣吴龑”扑点球锁定三分

    如果说上半场卓尔进攻发挥好的话,那么下半场则是卓尔防线立功了。
    俱乐部总经理宋立军告诉记者,中场休息时,教练组就提醒队员下半场注意不要轻易给对手定位球机会,而且自己要利用好定位球。果真,卓尔下半场一共只给了对手两次前场任意球。而法蒂在第61分钟接李行开出的角球,头球破门得分,将比分反超为2:1。
    就在球迷以为这场比赛会以卓尔轻松逆转宣告结束时,主裁判张越却来添乱了。第83分钟,邱添一禁区内将球处理后,对方却突然倒地,张越停顿了两秒后突然响哨,吹罚点球。面对莫名的点球,卓尔上下非常气愤。“这明摆着是主场哨想把比分给找回来嘛!”
    不过,关键时刻,卓尔还有“圣吴龑”。他以一次漂亮的扑救,封堵了对方前锋何塞的点球。“我就知道他会罚我左边的。赛前,我就研究过对手点球手的特点!”吴龑赛后笑着说。
    在客场久违的胜利,使得卓尔上下对联赛征程充满信心。打入第一球的李根说:“从开局的不胜到如今的连胜,球队正在步入正轨,相信随着大家的信心提升,我们会赢下更多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