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大逆转卓尔两连胜 破19个月来客场不胜魔咒

大逆转卓尔两连胜 破19个月来客场不胜魔咒

裁判的点球判罚引起卓尔队员强烈不满

 

记者张琳

“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卓尔队这首队歌昨天听起来格外带劲——在沈阳客场经过一波三折的恶战后,武汉卓尔队终于打破了长达19个月“客场不胜”的魔咒。他们在先失一球的不利情况下,凭借李根和法蒂的进球反败为胜,实现大逆转的同时,也收获了本赛季第一个两连胜。本场胜利让卓尔队积分达到9分,排名升至前六,已经悄然逼近中甲积分榜第一集团。

    遭遇黑哨

    逆境奋起

落后、扳平、进球被吹越位、终场前被判点球……卓尔队昨天的比赛跌宕起伏,胜利如西天取经遭遇九九八十一难般艰辛。

比赛开始仅16分钟,沈阳队就利用角球连续威胁卓尔球门,在击中一次门梁后,沈阳队外援何塞头球率先攻破了卓尔队球门。客场落后!这样的困境对于卓尔队来说似乎不可改变。毕竟在过去近两年的时间里,卓尔队几乎就没有反败为胜的例子。

但这次卓尔队并未慌乱,抖擞精神继续战斗。此后十分钟内,卓尔队成功的利用脚下技术,逐渐控制了局势,并连续策动了数次有威胁的进攻。虽然沈阳队门将杨君表现神勇,左扑右挡力保球门不失,但所有人都相信,卓尔队进球只是迟早的事。

第25分钟,卓尔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李根的罚球直飞禁区,门前一片混乱,受到干扰的杨君反应不及,皮球弹地后直飞网窝,1比1。上半时终场前,卓尔队再获任意球机会,外援贝纳多门前补射,但主裁判鸣哨示意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下半时第16分钟,卓尔队利用一次角球机会,外援法蒂前点头球破门,卓尔队2比1反超。此后,卓尔队仍然控制着局面,而沈阳队则越打越急,频频用长传冲吊来冲击卓尔球门,均被一一化解。眼看卓尔队离客场首胜越来越近,场上却风云突变。就好像命运还嫌卓尔队受的磨难不够似的,要继续考验他们的心脏:沈阳队在进攻中,外援佐兰倒在卓尔禁区内,当值主裁鸣哨判邱添一拉人犯规,点球!这个判罚引起卓尔队员强烈不满。好在何塞的射门绵软无力,被卓尔门将吴龑扑个正着。卓尔队最终将三分牢牢抓在手中!

    血性回归

    团队胜利

终于在客场取得了胜利,带走了三分!而这个时刻,卓尔将士和所有球迷都已经等得太久,屈指一算,已经有19个月之久。

赛前,大家把焦点都集中到队中的几名外援身上,但事实证明,在足球这个项目中,真正的强大源自团队的力量。昨天能够取胜,不光是外援给力,场上的每一个人都拼尽了全力,拼出了一支球队应该拥有的血性。

比赛进行到下半时,沈阳队外援何塞门前冲顶,这球要是被顶正了,必进无疑。关键时刻,右后卫刘尚坤补位成功,他奋不顾身的跃起与何塞争顶。这次争项虽及时破坏了沈阳队一个必进球机会,刘尚坤也付出了惨重的代价,额头被顶开了一个大口子,鲜血直流。见其伤势较重,队医做出换人手势,拜塞克也示意替补队员准备热身,但经过简单包扎的刘尚坤却示意自己可以坚持,此后他打着绷带咬牙踢完了90分钟。赛后,刘尚坤伤处的绷带已经被血水浸红。但他却说:“今天大家都很努力,为了这场胜利,每个人都付出很多。为了队伍嘛,这点伤不算什么!”

雷亚尔和贝纳多,昨天两人被沈阳队重点盯防,一次又一次从身后被放倒,但两人没有退缩,仍然积极的拼抢,不惜体力的反复穿插,给沈阳队防线施加了巨大的压力。当然还有门将吴龑,在面对不公判罚时,准确的判断出对手的射门方向,将点球扑出,为卓尔守住了胜利……昨天卓尔队表现得像一个真正的强者。赛后朱挺激动地说:“因为有刘尚坤,因为有罗毅,我们赢了,因为有你们,我们还会走下去,感谢队长,感谢带给我们胜利的每一个人!”

    打破魔咒

    找回自信

能够客场取胜,前五轮承受了巨大压力的主教练拜塞克也长舒一口气,赛后他表示:“赛前我们就预料到比赛的艰苦,事实也确实如此,对方通过优势取得了领先,但之后我们控制了比赛的节奏,从而反超了比分,最应该感谢球员在场上付出了全部的努力!队员在注意力和技战术纪律性方面做到了平时训练的要求。比赛胜利也给了球员信心并延续下去,感谢队员们在场上的努力和付出,客场比赛的胜利给了球员信心,希望将这种信心延续下去。”

的确,这场胜利的意义要远大于三分,因为它让人看到,只要努力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后腰李行说:“这场比赛对大家,对所有人都是信心的提高。今天主裁的判罚虽然造成了一定影响,毕竟是客场,有一些客观因素,但大家可以顶下来。反正今天我特别高兴,赛前队长吴龑说一年多没赢球,希望这次有所改变吧。我们从拼搏精神到各方面都有进步,我们终于做到了!”

吴龑则开心的表示:“好久没有过客场胜利,多久没有过的逆转。谢谢兄弟们的拼搏,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维护了球队的尊严!相信我们这个团队会越来越好,好好享受这场胜利吧兄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