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湖北德比战李行世界波抢镜 掌声送给卓尔送给兄弟

湖北德比战李行世界波抢镜 掌声送给卓尔送给兄弟

    凭借李行的两记“世界波”远射,武汉卓尔队如愿以偿地在主场2:0击败新疆达坂城队,赢得中甲三连胜。然而,在这场“湖北德比”前后,给记者感受更深的却是那份超越比赛、超越三分的浓浓乡情。卓尔队一路奏凯,是湖北球迷所愿!以湖北人为班底的新疆队一路顺风,亦是湖北球迷所愿!

    赛前

    蔡曦差点走错休息室

    依旧身披3号球衣,依旧戴着队长袖标,只是球衣的颜色从熟悉的橙色变成了如今的绿色。蔡曦,湖北本土优秀中卫,湖北绿茵队时代的汉军队长,昨天当他代表新疆队与现任武汉卓尔队长吴龑握手、猜边的那一刻,多少复杂的情感涌上心头。

    “今天走进体育场,习惯性地就往右转弯,差点走到主队休息室去了!”在新华路体育场主席台入口处,右边是主队休息室,左边才是客队休息室,然而对于蔡曦这样从小在这座体育场代表汉军作战的老将来说,尽管昨天他们不得不走进左侧的客队休息室,但他们的心永远都停留在对面的那扇门里。

    其实在新疆队中,有着同样感触的又何止蔡曦呢?主教练李军,在“光谷退赛”后的2009赛季和2010赛季,他和他的弟子们曾是这座体育场的主人。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军笑着对媒体说,“今天我们没有感觉是在客场,坐在这里,我仿佛又回到了几年前,一切都是那么熟悉。”

    其实,看看新疆队的出场名单就不难发现,门将朱子森,中后卫维森特、蔡曦,边后卫宋勰,后腰王康,包括下半时替补上场的王文华、董志远,清一色的是汉军旧将。

    赛中

    李行两脚轰出三连胜

    正如卓尔主帅拜塞克在赛后所说,昨天这场“湖北德比”卓尔队赢得并不轻松,至少在上半时,新疆队无论攻守都给他们造成了极大的困难。开场不久,新疆队武汉籍球员童晓星的远射就造成卓尔门将吴龑脱手,当皮球划门而过时,全场球迷都发出了一声惊呼。

    但昨天的比赛最终成为卓尔新核心李行的表演舞台。上半时第40分钟,柯钊左路传中,在新疆队改打中卫的维森特抢前点将皮球顶出禁区,却不料被禁区外的李行候个正着。李行略作调整后起脚怒射,皮球直挂死角。尽管朱子森也作出了飞身扑救,但无奈李行射出的皮球角度太刁,卓尔队在上半时结束前1:0领先。

    也许是人品大爆发,下半时李行竟然再度上演了远射“世界波”。第77分钟,李行在新疆队大禁区前接雷亚尔传球后果断拔脚远射,皮球再度划出美妙的弧线直奔球门死角。2:0!此刻,武汉卓尔队已牢牢锁定三连胜。

    赛后

    掌声送给两支“子弟兵”

    要说咱湖北球迷,那绝对职业。比赛90分钟,所有人不遗余力地为武汉卓尔队呐喊助威,不过在90分钟之外,球迷的掌声不仅送给豪取三连胜的武汉卓尔,也送给了即将开赴新疆的前湖北华凯尔队。

    由于资金原因,在湖北征战了两个赛季的华凯尔队本赛季移师新疆,改名为新疆达坂城队。但因其主场乌鲁木齐的气候原因,在中甲开局他们连续征战7个客场,而球队也一直驻扎在位于汉口姑嫂树的省足协训练基地里。只不过,在昨天与武汉卓尔队的比赛之后,这支由湖北人为班底的新疆队终于还是要远行了!

    “感谢球迷,在这两年多的时间里,你们一直在关心华凯尔这支球队,而我们虽然即将远赴新疆,但我们的心也会一直在湖北。”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新疆队主帅李军的话多少有些伤感,而在他发言后,媒体集体将掌声送给了这位曾经为湖北武汉足球两度赢得中甲名额的憨厚主帅。

    赛后,在主席台下夹道欢迎的球迷们同样如此,他们为赢得三连胜的武汉卓尔众将士送上掌声,而当维森特走近时,他们也一样毫不吝惜地为这位汉军老将鼓掌。正如一位老球迷所说,送给卓尔的是喜悦与鼓励,希望卓尔队能在接下来的联赛中再接再厉,早日冲超。而送给李军、王文华、维森特他们的则是祝福,祝他们到新疆主场后也能红红火火,有声有色!

    记者马万勇 实习生刘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