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贝纳多两头顶翻领头羊 卓尔豪取四连胜湘涛首遭败

贝纳多两头顶翻领头羊 卓尔豪取四连胜湘涛首遭败


昨日下午,武汉卓尔队凭借外援贝纳多的两粒头球,打破了湖南湘涛队赛季开打来的不败金身。以2比0击败中甲领头羊的同时,也将连胜的记录延续到四场!

    一下两个,贝纳多爆发

前七轮没有开和的贝纳多昨天运气来了,不但打破一个多月的进球荒,而且一进就是两个!还最终决定了昨天比赛的结果。

去年中甲曾经有过15个进球的贝纳多一度被球队和球迷寄予厚望,但六七轮踢下来,他的表现只能用失望两字来形容,这位乌拉圭前锋也倍受来自外界的压力。

即使是昨天,在进球前,贝纳多仍然浪费了两次绝佳的进球机会。近在咫尺的射门,一球高出,一球击中门框。就在人们扼腕叹息时,运气突然来了。李根的直接任意球击中门梁,反弹回来的球正砸在贝纳多的头上,直接弹进了球门!这运气好得让人难以置信,谁说天上不会掉馅饼呢?

如果说第一球是运气使然,那么第二球则体现了贝纳多的抢点功力。又是李根开出任意球,贝纳多在人丛中抢到高点,用头一蹭,皮球击中门梁后弹入网窝!2比0!

“能进两个球,我非常开心!当然更开心的是,今天所有的队友都表现得很棒。”赛后贝纳多笑着说。对于之前多次错失进球机会,他坦然说:“前锋就是这样,不是每一次都能把握住机会。不过,我一直相信,只要有第一个进球,下一个很快就会到来。” 

   两次为贝纳多助攻的李根则感叹:“前面一直没进球,贝纳多的心理压力很大。不过在场上他一直都很努力,今天收获了。”

    复仇成功,拜塞克笑了

当贝纳多打入第二球时,教练席上的拜塞克跳了起来,他双拳紧握,仰天长啸。此时,大概没有谁比他心里更痛快的了。    去年在湖南队的执教,拜塞克以失败收场,对此,他显然一直耿耿于怀。此时面对老东家,拜塞克想做的只有一个,击败对手,用事实来证明自己。

昨天卓尔能赢,最成功的地方不在进攻,而在防守,这当然源于拜塞克对湖南队打法特点的了解。“教练赛前布置战术时反复强调,一定要做好防守。湖南队以长传冲吊为主,所以我们今天在高空球的处理以及身后第二点的协防上做得较好,大家注意力都很集中,几乎没给对手什么机会。”中后卫邱添一赛后介绍说。事实如此,昨天卓尔队的防线在有效遏制了湖南队的两名箭头人物后,湖南队基本没有打出什么套路,全场仅有一两球远射造成了威胁。

而拜塞克的话更是掩饰不住的得意:“去年我在湖南队时,曾尝试给这个队带来技术足球,控制球的打法。今年这个队又恢复到了最初时的样子,以防守反击和长传冲吊为主。这个打法在中甲或许很有效,但今天的结果说明,武汉队的控制球打法更加成功!”

近四场比赛,卓尔队总有一名球员在关键时刻爆发。打日之泉,雷亚尔独进两球;打新疆队,李行进两个;而昨天,则轮到了贝纳多。对于这个有趣的现象,拜塞克说:“这就是足球的不可预知性,如果教练赛前就知道谁能进球,那我们就能见谁灭谁了。”

    扬眉吐气,球迷们狂欢

有人把湘鄂之战称为“两湖德比”。上轮“湖北德比”平平和和,而昨天的“两湖德比”真正擦出了火花。

卓尔队昨天踢得很有血性,下半时结束前,李根被对手狠狠踢倒在地,对方外援贝特斯上前强行拉扯他,差点引发双方球员的冲突。好在双方教练员及时分开球员,卓尔队员也及时调整心情,稳稳的把胜利保持到终场。

一场胜利和实实在在的三分,是对所有卓尔球迷最好的回报。“我感动得都想哭了,今天卓尔队真给力。”比赛结束后,一位球迷激动地冲进球场,紧紧拥抱卓尔队的球员。    “湖南金身不败?那是之前没有碰到卓尔队!”昨天一万多名卓尔球迷走出球场时,都感觉到扬眉吐气。“下一轮在北京,我们要争取五连胜!”    五月开门红    嘀嘀答咵中甲    卓尔四连胜!估计昨天新华路周边的臭干子、焖虾子、鸭颈子都脱销了。

此轮战罢,卓尔积分已经有15分,名次也上升到第四。与第一名石家庄队只差三分,这是个好势头,千万保持下去。    对于四连胜,拜塞克有他自己的看法:“搞体育不可能一下子把成绩搞好,之前的两连败不能说我们不好,现在的四连胜也不能说明我们做得有多好。”这话有一定道理。足球比赛总是有输有赢,但不管是输还是赢,一定明白为么事,做得不好的及时改正,做得好的继续发扬。    赢了湖南队,为卓尔队的五月战役开了个好头。接下来,还有对北京八喜和石家庄两场硬仗。如果还能赢下去,卓尔队今年冲超真的有戏。    记者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