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触底反弹迎来四连胜 拜塞克:卓尔还有上升空间

触底反弹迎来四连胜 拜塞克:卓尔还有上升空间

   楚天金报讯 本报记者王峻

    从联赛初期的两连败,到触底反弹后的四连胜,武汉卓尔队的重返中超之路仿佛一出惊险刺激的悬疑剧。
    昨日,武汉卓尔队主教练拜塞克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现在的卓尔队还有上升的空间,他最终不仅要将卓尔打造成中甲强队,更要让球队成为一支能立足中超的队伍。

    关于连胜
    球队磨合显成效

    前4轮联赛取得3负1胜,接下来却迎来了4连胜,其中包括3球大胜领头羊湖南湘涛,成绩的稳步体现出武汉卓尔队伍的变化——
    记者:从连败到连胜,你对球队进行了哪些方面的改造?
    拜帅:我们仍然坚持原来的基本打法和训练方法。只是,我们在比赛中将机会转化为了进球,在效率方面有了提升,从而才有了比赛中的改变。其实两连败并不像比赛结果所表现出来的那样差。
    记者:四连胜后,球队的实力还能不能有所提高?
    拜帅:在解决进球问题的同时,我们近两场也没有丢球。球场上,进攻和防守是不可分开的,进攻的效率高了,防守的压力自然就小了,比赛的结果自然就好了。我们也希望接下来表现得更好,不辜负外界的期望,让成绩更上一层楼。

    关于心态
    将压力化为动力

    赛季前汉军喊出“卓尔实力中甲第一”,但联赛前四轮他们积3分排名倒数第一,这样的成绩让外界产生巨大的心理落差,也让拜塞克一度深感“压力山大”,那么,他是怎样调节压力,恢复状态的呢?
    记者:连败时,有没有想过后面会取得四连胜?
    拜帅:任何人都没有想到会以连败的成绩开局。但那时候我们没有失去希望,目标也没有改变,我希望在一个稳定的俱乐部,打造一支发挥稳定的球队,最终,在俱乐部领导和球迷的支持下,我们坚持了下来。
    不过,现在的成绩也并不意味着我们做到了最好,我相信球队还有上升的空间。
    记者:当时你的压力大吗?
    拜帅:作为职业教练,我不会被这些压力所干扰,我会用自己的职业方式来看待比赛胜负。同时,我也有能力在困境中担负起这份压力,并且最终将压力转化为动力。

    关于未来
    为中超积累信心

    不可否认,如今走上正轨的卓尔队与冲超的关系更加紧密了,但之前一直高调的拜塞克有意回避这个话题,他只是低调地表示,希望将球队打造成一支有自己风格的队伍。原因何在?
    记者:四连胜后,外界对卓尔队期待更高了,你会怎样应对?
    拜帅:四连胜后,外界肯定会对我们的希望更高。我们的球员也有很长时间没有经历这样的连胜,希望通过这样的连胜,以及之后可能会取得更多的连胜,来增加队员们的自信心。
    同时我们的球员也要通过比赛来学会承担来自球迷、媒体等各方面的压力,从而为冲上中超后打下基础,对中超所承担的压力提前有所适应,避免再次在中超中沦为保级球队。
    记者:接下来,卓尔将对阵中甲第三名的八喜和榜首的石家庄队,你会怎样“对付”他们?
    拜帅:下面的两个对手实力都非常强,石家庄排名第一,他们有着非常大的野心。但我们目前只会专注本周末对阵八喜队的比赛,对手目前保持不败,实力也不俗,希望我们的球员们不要满足四连胜,不要满足现状,通过战胜他们,来提升自身的实力。
    记者:你认为卓尔队今年冲超的希望有多大?
    拜帅:其实,我对冲超并不是特别看重。我们来到这里,目的是把卓尔打造成一支有自己风格、打法稳定的球队。通过训练,让每个球员都能发挥自己的潜能,从而把每一场比赛踢好,并且能把好的状态延续下去。
    这就像刚才所说,我们不光在中甲,包括在以后的中超联赛,都要把这方面做得更好,才有可能继续生存下去。所以我们现在会将注意力集中在打好每一场比赛,至于结果如何,需要一段时间来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