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残阵不改必胜心 卓尔今日闯蜀道夺3分

残阵不改必胜心 卓尔今日闯蜀道夺3分


  □特派记者徐平发自都江堰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

   对今日下午在都江堰挑战四川天诚队的武汉卓尔队来说,尤其如此,因为,卓尔队正面临本赛季至今最为严重的一次伤停,吴龑、李行、法蒂和刘尚坤等四名主力或因伤病或因停赛而无法出场。

   不过,卓尔队的目标仍然是——3分。“我们正面临人员不整的困难,但我希望替补球员们能够顶上来,帮助球队闯过难关。”主帅拜塞克说。


   看拜帅如何补强阵容

   机会留给准备最充分的人


   赛季之初,莱亚尔、佩那多、谭斯等先后伤停,卓尔队一度无前锋可用,无奈之下,拜塞克将朱挺推上锋线,但效果并不好。在两名外援前锋回归后,卓尔队才开始了一波强势反弹。

   而这一次,卓尔队面临的是后防难题。吴龑、法蒂、刘尚坤均是后防线上的绝对主力,特别是法蒂,堪称防线顶梁柱。

   上轮,在法蒂受伤下场后,宋志伟后撤踢中后卫,表现不错。不出意外的话,宋志伟继续充当法蒂的替身应无悬念。而在门将位置上,老将孙寿博也可以让人放心。

   目前存疑的是谁来顶替李行和刘尚坤。李行是中场指挥官,他的调度对卓尔队进攻的运转极为重要,刘尚坤则在右后卫位置上越来越稳健。这一周的备战中,拜塞克一直在寻找他俩的替补人选。“我会把上场的机会留给准备最充分的人。”昨日,拜塞克依然不愿提前给出答案。


   看卓尔如何过弱队关

   川军大巴阵需要巧取


   能够两斩领头羊,但面对中下游球队,卓尔队本赛季交出的答卷并不完美:1比2遭天津松江逆转、0比2完败给北理工。今日面对四川天诚,对卓尔队来说,又是一个考验。

   四川队曾是中国足坛的一支劲旅,但近年来滑坡得厉害。本赛季前10轮,天诚队1胜3平6负,排在积分榜倒数第二。在谈到对他们的印象时,拜塞克也没有多少正面的评价,而只是强调对方的锋线有一定冲击力。

   从实力上看,卓尔队显然占据优势,但优势并不是胜势,更不是胜利。朱挺就认为,弱队并不好对付,因为他们都喜欢囤积重兵于后场,密集防守,也就是“摆大巴”战术。

   对此,拜塞克表示早有准备,他很自信地对记者表示:“我们已经制定了好几套应对的方案,如果这套不行,我们会换另一套。我相信,比赛会自始至终在我们的控制之下!”


   看板凳队员谁堪大任

   周恒或担当中场奇兵


   昨日,拜塞克始终不愿透露这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但从卓尔队此前在武汉的备战中可以推断,周恒有可能成为中场奇兵。

   论资历,周恒并非新人,早在裴恩才时代,他就占据了边路主力的位置。在汉军退赛后,周恒远走重庆,加盟重庆力帆。2012年,在外漂泊三年的他重归汉军,但因受伤病和状态困扰,周恒却鲜有上场机会。本赛季,周恒多次替补上阵,表现得相当积极,但因为上场时间较短,发挥的机会并不多。

   此次入川,卓尔队还带来了6名95后的年轻人。可以确定的是,本场比赛,其中5名球员将进入18人大名单。对于这些初出茅庐的年轻人来说,进入大名单是很值得纪念的一个时刻,因为这意味着他们有了出场比赛的可能。“这将是我第一次进入大名单。如果有机会上场,我一定好好踢,不让大家失望!”曾到法甲里昂队留洋的聂傲双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