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两球轻取川军 卓尔挺进三甲

两球轻取川军 卓尔挺进三甲

    特派记者张琳 都江堰报道

    受困伤停,仍反客为主

    上周六的联赛中,原来排第三的北京八喜被新疆队逼平,积分停留在21分,这给了卓尔一个天赐良机:击败成都队,就能杀入三甲!四名主力伤停,令卓尔实力大损。不过,赛前准备会上主教练拜塞克还是发出了“必杀令”。成都队目前状态低迷,客场不全取三分太说不过去,他再三激励球员一定要“全力以赴,反客为主”。

    比赛伊始,卓尔就大举进攻。成都队试图反击,但成效不大。第30分钟,卓尔获得角球机会,雷亚尔开出角球,贝纳多前点一蹭,皮球直飞网窝,乌拉圭人终于打破近一个月来的进球荒。上半场结束前,周恒将界外球大力抛入禁区,成都队后卫争顶时手球,卓尔获得点球机会。姚翰林冷静推射,2比0!

    糟糕的成绩和表现让成都队的主场观众寥寥无几,昨天仅有八百余名观众入场,其中还包括几十名武汉球迷。姚翰林打入第二球时,几乎绝望的成都球迷甚至在现场奏起了哀乐。反倒是开心的武汉球迷高喊“成都雄起,成都加油”,安慰对方。

    当上队长,姚翰林建功

    昨天,卓尔首发阵容调整巨大:门将孙寿博替代吴龑,朱挺出任右后卫,桑一非打后腰负责中场调度,宋志伟顶替法蒂出任中后卫,姚翰林和周恒首发,姚翰林还戴上了队长袖标。赛后,拜塞克解释说:“姚翰林是队中服役时间最长的球员,他有当队长的资历,他的表现也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

    本赛季姚翰林一直以替补身份出场,鲜有机会首发,不过昨天好运眷顾了他,上半时终场前罚入点球,这也是姚翰林本赛季的第一个进球。“能进球很开心,要感谢教练对我的信任,也感谢队友们的支持。”姚翰林说,“能够再次戴上队长袖标,很激动,作为老队员我非常珍惜这样的机会。”

    老将周恒昨日出任后腰,卓尔的点球有一半功劳要归于他。周恒的大力抛球绝招再现江湖,直接造成对手手球。“好久没踢了,还是有点不适应,总觉得别扭,好在没出什么大问题。”周恒说。

    赛前人们最担心的就是卓尔板凳球员的状态,但胜利让这些担心都化为乌有。拜塞克表示:“我一直相信这些球员的能力,四个出场队员都是经验丰富的老队员,通过比赛证明,他们随时都做好了出场的准备。”

    全取三分,拜帅仍不满

    虽然赢了球,但对于比赛的过程,拜塞克并不满意。比赛中,可以看见他一直在场边大声吼叫,提醒队员注意位置。赛后拜帅表示:“整场比赛还是有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尤其是开局阶段不太好,直到进了第二球后,形势才稳定下来。”

    客观地讲,尽管在阵容上教练组进行了慎重的调整,但球队中场的攻防组织仍受到明显影响。拜塞克要求队员坚持控球打法,但少了李行的卓尔很难在中场控制住球,进攻时长传冲吊更多一些,而阵地战的办法并不多。好在成都队的实力实在不强,进攻缺乏套路,仅有的一名外援前锋还被卓尔盯得死死的,加上运气不错,卓尔还是利用两个定位球取得了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柯钊昨日因为被主裁判认为拖延时间而吃到一张黄牌,这意味着他将在下轮联赛停赛。对此,拜塞克说:“总会有办法的,四个主力停赛我们不都挺过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