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今晚看卓尔斗“牛” 赢得三分或登顶

今晚看卓尔斗“牛” 赢得三分或登顶

   □本报记者徐平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晚上7点半,武汉卓尔将坐镇新华路体育场迎来一场斗“牛”大战,对手是升班马青岛海牛队。


   斗“牛”之大势

   赢得三分或登顶


   上轮战胜成都天诚后,卓尔跻身积分榜第三。这场比赛,他们如果拿下海牛,只要在他们身前的石家庄永昌和重庆力帆不赢球,卓尔就有可能冲到榜首。

   过去的11轮比赛,卓尔积22分,排名第一的石家庄永昌24分,在其身后的力帆为23分。与卓尔所遇的对手所不同的是,永昌和力帆均是强强对话,永昌的对手是从中超降下来的青岛中能,力帆的对手则是至今一场未输的北京八喜,并且两队都是客场作战,不赢球,甚至输球的可能性极大。当然,即使竞争对手赢球,卓尔的这三分不仅可以稳固现有的排名,同时也会继续对对手形成压力。“休战前,我们还剩下三场比赛要去踢,说实话,我们也想在这三场比赛拿到9分,但现在最需要的是拿下第一个三分!“拜塞克说,他还谈到了对卓尔排名的看法,“现在的积分榜说明不了什么,我们要先做好自己,争取以平稳的心态踢好每一场比赛。”

   让拜塞克感到高兴的是,除了法蒂继续伤停外,上轮停赛的吴䶮、李行和刘尚坤均将复出。目前唯一需要他作出调整的是左后卫,柯钊因三张黄牌停赛,不过对拜塞克来说这并不难,上轮表现出色的周恒和已经开始恢复训练的罗毅均可踢这一位置。


   斗“牛”之策略

   成都之战成范例


   这不是卓尔与海牛队的第一次相遇,今年2月,卓尔在广东三水集训时,曾与海牛队进行过热身,当时卓尔以2:1完成逆转。不过这支“牛”近来有些疯狂,上轮他们以5:1将沈阳中泽“顶翻”在地。

   在谈到对这支升班马的印象时,拜塞克说:“对手刚在上轮大比分赢球,状态不错。他们擅长定位球,制空也有一定能力,主要的打法是防守反击。”在三水时,为卓尔完成绝杀的李根告诉记者,“海牛的防守体系搭建得比较严谨,要想攻破对手的城池绝非易事!”

   面对势头正盛的海牛,卓尔在这场斗“牛”大战中,如何避免伤及自身,而去一击致命呢?李根提到了“耐心”二字,“我觉得我们只要不着急,和前几场一样,按自己的踢法来,拿下对手应该没有什么问题。”拜塞克则认为最理想的开局是能够先取得进球,就像上场与成都天诚一战一样。“这场比赛,将再次考验我们的阵地战能力,我相信我的队员们不会让我失望。”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卓尔新赛季首次面临夜战,不过拜塞克没有选择到新华路去适应场地和灯光,而只是相应地推迟了训练时间。“我的队员们踢过灯光球场,我觉得这不是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