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主力回归全力以赴争三分 今夜战海牛卓尔冲击榜首

主力回归全力以赴争三分 今夜战海牛卓尔冲击榜首

   今日19时30分,武汉卓尔队将坐镇主场迎战近来上升势头强劲的升班马青岛海牛。如能取胜,卓尔则有望冲击中甲榜首位置。因此,球队上下再次自信地表示:一定要全力以赴,全取三分。

   榜首争夺战

   截至上轮,中甲积分榜前五名球队形成了一个有趣现象:从排第五的湖南队到排第一的石家庄队,积分顺序排列,相邻球队分差均只为1分,可见中甲竞争之激烈。

   而本轮联赛,积分靠前的几支球队将为中甲头把交椅展开激烈争夺。积分的接近决定了任何一支球队稍有不慎,就可能被冲超对手赶超。其中,积24分的石家庄队将与积21分的北京八喜直接对话,积23分的重庆力帆将与近来状态回升的青岛中能交手。卓尔队则主场迎战海牛,相比之下,卓尔本轮的对手实力稍弱,如果自己能够把握机会,取下海牛,而对手又出现意外的话,卓尔队很有可能渔翁得利,冲上榜首宝座。

   这场比赛是卓尔本赛季首个夜场。不过,昨日球队未安排前往新华路适应场地,卓尔主帅拜塞克表示:“球员对球场的情况太了解了,不存在不适应的问题。这场比赛我们的目标就是三分!”

   多名主力回归

   上周在都江堰,卓尔队在阵容大轮换的情况下,两球轻取成都队。赛后主教练拜塞克对结果表示满意,但对过程并不是很满意。主要问题是中后场重组后,组织调度欠流畅,没能打出自己一贯强调的控制球战术,好在本轮比赛,随着李行等人的复出,中场问题有望得到一定程度的解决。不过,由于法蒂将继续缺阵,宋志伟仍会出任中后卫,卓尔队仍需再选择一名防守能力好的后腰,与李行搭档。上轮老将周恒出任这一角色,今天是否继续首发还不得而知。

   惟一让人担忧的是,左后卫柯钊累积三张黄牌停赛,需要重新寻找合适人选。近一周的训练中,鼻梁骨折的罗毅已经归队。为了应付比赛中的激烈冲撞,罗毅特意赴香港定制了面部护具,如果他的状态能够得到教练组的认可,届时他有望以“面具侠”的形象顶替柯钊的位置出战。

   海牛做好苦战准备

   昨晚,海牛队在新华路进行了训练。上轮5比1大胜沈阳让全队士气高涨,训练中,主教练宿茂臻安排了类似橄榄球式的热身运动,气氛活跃。宿茂臻介绍说,这主要是为了刺激球员的兴奋度,调整状态。

   宿茂臻表示,海牛队目前无论在心理上,还是竞技状态上都处于一个较好的阶段。惟一的遗憾是,外援凯利受到国家队征召,将缺席比赛。作为一支升班马,青岛队今年成绩不错,后卫线上的两名非洲外援起到了关键作用。凯尔缺阵,令海牛的防线缺了一环,这对卓尔队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

   谈到武汉卓尔,宿茂臻认为:“武汉队是一支强队。去年从中超降级后保留大部分主力球员,而且近来状态不错,主场更是连胜。所以说明天肯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我们要做好艰苦的准备。”

   (记者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