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升班马”再度逞强新华路 雷亚尔伤停补时献绝杀

“升班马”再度逞强新华路 雷亚尔伤停补时献绝杀



   雷亚尔终于再次献上“神迹”。他在全场比赛进行到第93分钟时以一记禁区外凌空抽射攻破了青岛海牛队的球门,也令汉口新华路主场逃过了被“升班马”攻破的尴尬,但这场惊险的平局无疑给武汉卓尔队敲响了一记警钟:在越来越残酷的冲超博弈中,不能指望好运永远相伴。

   宿茂臻挂帅

   这头“海牛”有点凶

   青岛海牛,这个名字对于熟悉中国职业联赛的球迷来说绝对不陌生。在上世纪90年代,青岛海牛就是青岛足球的代名词。尽管“海牛”最终被青岛中能取代,但上个赛季,一支青岛足球队从中乙赛场杀出重围,然后他们重新竖起了“海牛”大旗,而他们的主帅是中国中生代教练的一位代表人物——前中国队主力中锋宿茂臻。

   或许因为主帅是前锋的缘故吧,昨天出现在新华路的这支海牛队充满着斗志与攻击性,而高大中锋瓦斯科的存在就是这头“海牛”头顶锋利的犄角。开场仅仅2分钟,海牛队的传中就准确地飞到卓尔后门柱,如果不是老将周恒奋力一跳干扰了瓦斯科的视线,那么埋伏在后点无人防守的瓦斯科无疑将为海牛队献上梦幻开局。

   正如宿茂臻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中所说,整个上半时,海牛队无疑表现得更好。第24分钟,瓦斯科摆脱宋志伟的盯防后捅射,卓尔门将吴龑奋力出击用身体将皮球挡出。第36分钟,瓦斯科左路传中,球门另一侧的王选宏面对空门的推射鬼使神差地打偏。“尽管是客场,但我们今天没有想过输球或平球,我们就是冲着3分来的,事实上我们几乎做到了这一点。”

   90分钟0:1

   主场又被“升班马”掀翻?

   第76分钟,海牛队的猛攻终于有所收获,但裁判颇有些迟缓的判罚也引起了主场球迷的一片嘘声。当时海牛队右路传中,埋伏在后门柱的瓦斯科在与卓尔队后卫刘尚坤的纠缠中同时倒地,主裁判一开始并未做出判罚,而当瓦斯科从地上爬起表示不满后又突然判罚点球,这样的犹豫无疑引起了卓尔方面的不满。

   事实上,边后卫高度不够一直就是武汉卓尔队的软肋,只要对手可以在边路从容送出后点传中,加上一个高大中锋在后门柱进行攻击,对于身高不够的边后卫来说几乎是个无解的难题。这场球开局阶段,如果不是周恒的奋力一跳,瓦斯科就几乎得手,而这一次刘尚坤显然也只能用身体的接触来干扰瓦斯科。海牛队的另一名外援伊科拉罚中点球,卓尔队0:1落后,形势危急。

   或许球迷朋友们还记得,本赛季首战,武汉卓尔队就曾在新华路被天津松江队攻破。但自从那之后,5个主场武汉卓尔队取得了全胜战绩,其中还在这里接连击败过两支联赛“领头羊”湖南湘涛与石家庄永昌。难道说连“领头羊”都不得不掩面败走的魔鬼主场会被一支“升班马”攻破吗?

   90分钟比赛用时已经结束,第四官员举起了补时4分钟的电子牌,卓尔队教练席上,拜塞克满脸通红,而另外几名中方教练则在无力地摇着头……

   最后时刻救主

   雷亚尔不愧“神球手”

   雷亚尔,这名赛季初颇受争议的外援看来还真是个“神人”。联赛第5轮,雷亚尔第一次首发,打进了一粒“神级进球”,当时他在中圈处接队友传球连停带过,随后起脚远射,皮球吊入日之泉队大门。凭那一脚,雷亚尔瞬间“秒杀”一切争议,成为了球迷们心目中的绝世高手。

   然而,从第6轮联赛开始,雷亚尔便进入了“蓄力”阶段。尽管他依旧场场首发,表现也算不错,有传有射,但就是不进球。昨天,武汉卓尔队在主场被青岛海牛队逼入绝地,补时都过了几分钟了,依旧看不到曙光,而这种绝望的境地似乎正是雷亚尔“大招”出手的时机。

   补时第3分钟,卓尔队前场任意球传入海牛队禁区,高中锋瓦斯科头球顶出,埋伏在禁区外的雷亚尔不等皮球落地便大力凌空抽射,皮球在人群中碰到了对方球员的腿后折射入网,卓尔队在最后时刻扳平了比分。

   进球后的新华路体育场再一次陷入疯狂之中。球迷们当然对主裁判不满,但此刻雷亚尔的英雄形象再一次令所有人忘记了那些不愉快。12轮比赛,3粒进球,但几乎每一粒都是“神级进球”,这就是雷亚尔,一个充满争议却又总能在关键时刻发出大招的“神球手”。

   赛后,卓尔主帅拜塞克对于这个比分表示满意,但他似乎有着一丝紧张。的确,上一个主场与石家庄永昌便踢得极为艰难,本轮面对青岛海牛更是差一点失利,在冲超的征途中,竞争似乎正在趋向白热化,而武汉卓尔队到底准备好了没?

   由于在主场被青岛海牛队1:1逼平,目前卓尔的积分为23分,排名中甲第4位。本轮联赛最大的赢家要数重庆力帆,他们3:0击败青岛中能后以26分登顶,成为继湖南湘涛、石家庄永昌后又一位中甲领跑者。北京八喜和石家庄永昌均积24分排名第2和第3位。

   记者马万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