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武汉卓尔迎来关键九月 战永昌或决定冲超成败

武汉卓尔迎来关键九月 战永昌或决定冲超成败

武汉卓尔迎来关键九月 
月底客战永昌或决定冲超成败 


  湖北日报讯 (记者蔡毅)九月份,武汉卓尔将进行4场中甲联赛,其中,9月27日客场对阵石家庄永昌很可能将决定冲超成败。一名卓尔俱乐部官员对记者说:“4场比赛场场关键,特别是同永昌的直接对话,或许就决定了谁上谁下。”

  现在,中甲的冲超形势演变成了一场“三国杀”,重庆力帆积45分高居榜首,永昌队42分位居次席,卓尔队以1分之差排在第三。九月份,卓尔队将依次遭遇新疆天山雪豹、湖南湘涛、北京八喜和石家庄永昌,其中,27日客场对阵永昌队,被卓尔俱乐部喻为“冲超生死战”。“这场比赛的底线是不能输给对手!”一名俱乐部官员透露。按照相关规定,两队积分相同时,首先比较相互间战绩。如果客场不败于永昌队,那么卓尔队在积分相同时将凭借相互战绩(主胜客不败)占优而排名靠前。

  值得注意的是,永昌队在九月份将遭遇一系列难题,包括大面积伤停、外援乔罗和艾蒙代表保加利亚国家队参加欧洲杯预选赛等。如果永昌队无法解决好这些问题,而卓尔队连续抢分的话,那么在两者相遇时,卓尔队或将占据积分上的优势。“我们一定要好好把握这个机会,争取在九月份就确定冲超的大势!”一位队员表示。

9月4场中甲 场场不容大意

冲超要想成功 卓尔咬牙努力

楚天金报讯 本报记者王峻

  8月,卓尔5战4胜1负拿下12分,积41分排名中甲第3位,与积分榜前两名力帆及永昌仅相差4分和1分。联赛只剩9轮,就冲超目标而言,接下来9月的4场联赛,尤其是与冲超对手的三场较量,将直接决定卓尔能否最终冲超成功……

  看历史 9月是冲超分水岭

  从中甲过往赛季来看,9月历来是冲超分水岭。

  以2012赛季卓尔冲超成功为例。当年进入9月前,卓尔在21轮联赛过后排名第5位,积分与排名第二到第四的球队相同。在9月战役中,卓尔展现出了坚韧不拔的成熟气质,在2主3客的赛程中豪取4胜1平的战绩,其中全取三分的4场比赛全部是在与积分榜前6名球队的交锋中取得的。可以说,卓尔杀出了一条通往中超的血路。

  整个9月战役结束时,卓尔已将领先第3名的优势扩大到9分,在联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提前冲超成功。

  2012赛季,卓尔最终取得了54分,位居联赛第二。本赛季已过21轮,卓尔手握41分,以2012赛季为参照则至少还得拿下13分,也就是说9月卓尔最理想的结果便是获得全胜,再冀望在10月最后决战中立于不败之地。

  论攻坚 德比成为战役头阵

  9月6日,卓尔客场挑战新疆达坂城队,原本是一场普通比赛,但新疆队身上的武汉属性,让这场比赛的分量陡增。

  目前新疆队积26分,领先倒数第二的成都天诚11分之多,算得上冲超无望保级无忧。从状态来看,新疆队最近两场取得连胜,士气正旺。同时,卓尔阵中李行、吴龑、柯钊等都曾师出新疆达坂城主帅李军,可谓知根知底。本场,新疆队天时地利人和尽占,卓尔必不会轻松过关。
    对于卓尔来说,冲超的竞争,除了实力之外,士气更加重要。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本场不仅关系着卓尔9月战役能否开门红,更关乎接下来冲超攻坚的士气。

  定生死 冲超对手狭路相逢

  当众人目光聚焦在积分榜前四位时,湖南湘涛一路跟随在第五位,与卓尔相差9分。

  9月14日,卓尔客场挑战湘涛。从积分来看,湘涛也保持着冲击第二个中超名额的希望,同时两队多年“积怨”也注定了本场恶战难免。之后,卓尔将正式与冲超对手八喜、永昌展开白刃战,对于三队来说两两较量都是6分之战。

  本赛季,卓尔队还从未在积分榜上登上过第二位,“压制”卓尔的正是永昌。在前汉军外援亚森的执教下,永昌表现出极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届时卓尔客场挑战对手或许将是本赛季冲超途中最艰难一战。

  从对手的实力来分析,卓尔4场比赛都很难打。因此,卓尔不能乐观地希望通过“9月战役”提前锁定冲超名额,更应该意识到“9月战役”的艰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