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郑雄掌舵郑斌挂帅 武汉卓尔新赛季继续冲超

郑雄掌舵郑斌挂帅 武汉卓尔新赛季继续冲超

    记者徐平  昨日,武汉卓尔俱乐部正式宣布:新赛季,郑斌将出任球队主教练,同时,曾在2012年率队冲超成功的前任主教练郑雄将担任俱乐部总经理。据了解,卓尔队新赛季的目标为保五争二。
    走上前台 郑斌不怯场
    38岁的郑斌挂帅卓尔,创造了一项纪录:他是湖北武汉职业足球史上最年轻的一线队主教练。
    上赛季,自拜塞克下课后,郑斌就一直行使着主教练的职责,只是头衔一直是“执行教练”。在他的带领下,卓尔队将冲超的希望一直保持到最后一轮,尽管因净胜球的劣势,卓尔未能冲超成功,但郑斌的执教能力仍然得到了卓尔俱乐部的认可。
    卓尔俱乐部曾考虑请一位功成名就的教练来统领球队,但最终还是选择了郑斌。俱乐部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让郑斌出任主教练肯定会存在争议,因为他比较年轻,还欠缺经验,但卓尔决定给他成长的时间,湖北武汉足球未来的发展与壮大,不光要引进外来人才,更需要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本土教练来带动。“新赛季,希望球迷朋友多为球队送上掌声,我们也一定会用良好的表现来回报大家的期望!”郑斌说。自信的语调中,没有丝毫初出茅庐的怯意。
    身居幕后 郑雄不陌生
    2014赛季结束后,卓尔俱乐部原总经理宋立军悄然卸任,卓尔俱乐部最终确定郑雄作为总经理的继任者。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郑雄表示:“作为新任的总经理,我的工作就是为球队和球迷服好务!”
    郑雄曾担任前卫寰岛俱乐部的副总经理,还作为副总经理在卓尔俱乐部负责梯队及青训。郑雄告诉记者,卓尔董事长阎志专门找他谈话,定下了新赛季的目标为保五争二,并表示,希望球队不能满足于这个目标,争取往前冲!
    对于俱乐部的建设,郑雄已经有了初步的思路。他说,第一是为球队服务,俱乐部将把好引援关,让内外援能够物有所值,不花冤枉钱;第二是为球迷服务,“在欧洲职业俱乐部,均设有专门为球迷服务的部门,下一步我们也将设立这个部门,让球迷与球队间的沟通真正做到畅通无阻!”郑雄说。
    郑雄表示,俱乐部还将按阎志的要求,继续推动“442计划”的实施,为湖北武汉培养更多的后备人才。

    郑斌:执教武汉队是我的梦想
    保五争二!作为湖北足坛史上最年轻的主教练,郑斌扛起的是一副沉甸甸的担子。昨日接受记者专访时,郑斌表示,执教武汉队是他的梦想,也是一种巨大的荣誉与责任:”不过,我不会因为一味追求成绩,而丢掉了湖北武汉足球的传统!
    关于执教“这是巨大的荣誉”
    记者:这是你第一次担当主教练,你有什么样的想法?
    郑斌:能够执教卓尔队,对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荣誉!也许今后我还会执教其他队,但与执教武汉队肯定是没法比的。这就像当年踢球一样,虽然我在深圳队拿到过全国冠军,但与在武汉队踢球时的感觉完全不一样,感谢俱乐部给了我这个机会。
    记者:你会有压力吗?
    郑斌:压力肯定有,但我一直希望能成为一支球队的主教练,也一直在为此做准备,包括充实自己、承担压力与责任。
    关于踢法“不能丢掉传统”
    记者:你要将卓尔队打造成什么样的球队?
    郑斌:我们不能丢掉湖北武汉足球的传统,讲究控球、擅于进攻,是湖北武汉足球的立足之本,是荆楚球迷们喜欢看到的,也是我们所追求的。不过,我们还需要强化防守,这也是我们这个地区足球的短板。
    记者:当短期成绩的要求与你所追求的踢法产生冲突时,你会怎么办?
    郑斌:我希望球队从我接手后的第一天起,就要坚持自己的打法,无论遇到任何困难,我们都要坚持走下去,只有这样,我们今后冲上中超才能站得住脚。
    关于目标“力争做到最优秀”
    记者:新赛季,你给球队定下了什么目标?
    郑斌:不管俱乐部定什么目标,我要告诉所有的队员,我们必须是最优秀的。作为主教练,我也会尽力,如果做不到最优秀,我要成为所有教练中最努力的那一个。
    记者:展望一下新赛季中甲的竞争态势。
    郑斌:有不少球队都怀着冲超的雄心,投入也比较大。但我认为,钱并不能解决一切问题,辽宁队与上港队就是很好的榜样,他们依靠自身造血,培养出自己的优秀球员,最终冲超成功并在中超站住了脚跟。我们是一支有传统底蕴的队伍,今年的阵容会有变化,但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整支队伍会变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