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郑雄:新赛季保五争二 加强自我造血做好服务

郑雄:新赛季保五争二 加强自我造血做好服务

    如果说一家俱乐部是艘战舰,那么总经理就相当于这艘战舰的“掌舵人”。而自去年底前总经理宋立军挂印而去,卓尔的掌舵人宝座就一直空悬。昨天,谜底终于揭开:“老熟人”郑雄成功接捧,在未来的一段日子里,卓尔俱乐部这艘战舰就将在他的率领和执掌下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昨晚,郑雄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第一把火,自我造血

    过去两年中,郑雄既有率队冲超成功的辉煌,也有中超连败,无奈下课的黯然。如今重回俱乐部,身份由征战四方,主抓竞技业务的主教练转变为运筹帷幄,经营管理的总经理,身份转变之大令人侧目。

    对于自己角色的转变,郑雄昨天这样说:“接手这个工作,我的感觉是八个字:诚惶诚恐,倾尽全力。”其实,这样的转变对郑雄来说并非第一次。早年前他的职业足球之路正是从俱乐部管理工作起步的。只不过这十数年来,他把事业的主要方向锁定在更专业的教练员上了。

    对于俱乐部新赛季的工作,郑雄也用三个词来概括:“低调务实,拓展基础,健康发展。”他透露,正准备烧上自己上任后的“第一把火”。“今年准备在俱乐部成立三个新的部门。一是经营发展公司。谁都知道这是中国职业俱乐部多年的短板,做起来很难。但俱乐部要发展不能光靠老板投钱,还是要想办法自我造血。新赛季我们会在这方面努力尝试突破。第二是成立技术部。为本队及中超中甲各队球员建立档案。对球员能力进行全面评估。避免今后在引进球员时花冤枉钱。第三是成立球迷事务部。球迷是武汉足球大家庭的一员,彼此要保持良好的沟通,才能形成合力。”同时,他还表示,新赛季将全面深入推进442湖北足球创新发展计划,加大对年轻球员的培养力度,启动俱乐部新基地和足校的建设计划。“希望通过几年的努力,改变湖北武汉足球落后的现状吧。”他说。

    赛季目标,保五争二

    自上赛季只差一步之遥无缘中超时起,球迷们就一直想知道,卓尔俱乐部和卓尔队将以怎样的姿态投入到新赛季中。2015年卓尔队的目标到底是什么?昨日,郑雄明确表示:“经过与卓尔集团领导的讨论,最终确定2015年卓尔队目标是保五争二,同时力争最好成绩。”

    郑雄解释说,这个目标是在分析了卓尔队目前的实力,结合资金投入情况,并在认真评估各竞争对手的动作后才确定的。“从目前中甲各队的情况看,多家俱乐部得到了强大资金的支撑,内外援引进也是不惜代价。所以,2015年的竞争可能远比去年激烈。”他说,“当然,转会市场要到月底才会关闭,各家最终的情况如何,还要再观察。但不管如何,我们的目标肯定不能低于去年。去年我们只差一点就冲超,今年如果有机会,我们还要冲!”

    郑雄透露,新赛季俱乐部将严格执行主教练负责制。“内外援引进全部以主教练和教练组意见为主。俱乐部全力配合协调。”他表示,“俱乐部的角色是明确的,就是做好两个服务。一是为球队做好各方面的后勤保障服务,二是做好球迷朋友的服务。”

    (记者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