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卓尔打破U23新政怪象 反其道而行之值得鼓励

卓尔打破U23新政怪象 反其道而行之值得鼓励

虽然没有在揭幕战中全取3分,但是主场作战的武汉卓尔队依然创造了一项U23新政纪录!没错,从今年开始,中超中甲联赛首发出场阵容里必须要用U23年龄段的球员,这是中国足协鼓励俱乐部大胆使用年轻球员而推出的一项新政策。不过,在中超联赛首轮里,便出现了开场不久用老将换下U23球员的事例。在随后几场比赛中,多家中超俱乐部也频频在上半场还未结束之时便换下了U23球员。这里面既有俱乐部抓足协新政的漏洞敷衍了事,也有小将自身表现不佳的原因。但是,在今天进行的中甲联赛里,武汉卓尔队却打破了这一常规。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中甲联赛首轮较量中,武汉卓尔队反其道而行之,不仅首发便派上了黄博文和明天这两名U23球员,而且还足足踢满了90分钟。不仅如此,在下半场比赛中,费拉拉不但没有换下首发的两名U23球员,还继续派遣其他U23球员上场比赛。第46分钟,武汉卓尔队用20号聂傲双替换下了李智超,继续加强对中场的控制。当保定容大队在第67分钟扳平比分后,费拉拉思索了10分钟后继续派遣U23球员上阵,26号刘云替下老将宋志伟。此时,武汉卓尔队一共有四名U23球员在场上战斗。尽管最后未能全取3分,但是主教练费拉拉对这些年轻球员依然充满了信任,他表示:“今天队员们在场上的思想压力太大了,这可能和揭幕战有关,我们的队员今天在场上犯下了很多错误,但这就是足球,我依然对他们充满了希望。”


与此同时,客场作战的保定容大队在U23球员使用上也是放心大胆。尽管首发名单中只有8号杨泽翔一人,但是他并没有在比分落后时被主教练赵昌宏换下。在踢了86分钟后,杨泽翔才被队友苗明换下场。对此,保定容大队主教练赵昌宏表示:“杨泽翔作为U23球员在场上的表现非常不错,最后时刻将他换下也是因为体力原因。”


U23球员上场时间统计:(伤停补时未计入内)


武汉卓尔队:黄博文(90分钟)、明天(90分钟)、聂傲双(45分钟)、刘云(13分钟)


保定容大队:杨泽翔(86分钟)


(不死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