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赵学斌建功莫雷诺破门被误吹 卓尔客场0-1大连一方

赵学斌建功莫雷诺破门被误吹 卓尔客场0-1大连一方

北京时间4月23日下午19时,58同城2017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第六轮的最后一场在大连市体育中心体育场展开,本赛季冲超热门武汉卓尔作客挑战排名积分榜第二位的大连一方队。第43分钟,汪晋贤在边路依靠个人能力完成惊艳突袭助攻赵学斌打破僵局。下半场补时李帅替换上场遍制造点球机会,但穆谢奎罚失。最终大连一方队在主场1-0战胜了武汉卓尔队。

  根据本赛季的赛程对阵,大连一方队和武汉卓尔队将连续在两轮比赛里和同一支队伍交战,这也意味着在已经结束的五轮比赛里两支球队都和同样的四支球队进行了交手。大连一方在联赛首轮客场2-0战胜梅州客家,次轮武汉卓尔客场1-2负于梅州客家。随后两队都战胜了北京北控和青岛黄海,期间一方战胜浙江毅腾而卓尔被毅腾逆转。因此从比赛结果看大连一方的状态要比武汉卓尔稍好,但大连一方上轮遭遇赛季首败,中场组织欠缺和攻击点单一的缺点不断暴露,而武汉卓尔上轮则在三名外援的集体爆发下大胜青岛黄海,球队士气正盛。

  大连一方队及其前身大连阿尔滨队与武汉卓尔及其前身武汉中博队曾在四个赛季的中超中甲联赛中交手八次,大连一方队以五胜两平一负保持优势,但大连队唯一的一场失利就是上赛季在客场被武汉队以4-0横扫。武汉卓尔队内有不少大连球迷熟悉的身影,球队三十四岁的主力门将孙寿博是前大连实德队球员,前实德队老将张耀坤和中场球员李智超本赛季也加盟武汉卓尔,上赛季为大连超越队保级打进过关键进球的苏迪现在也在卓尔阵中。反观一方队阵中的新星汪晋贤将在本场比赛对阵来自家乡武汉的球队,队长朱挺面对老东家。双方阵中各有四名U23球员进入比赛名单,一方队老将周挺本轮休战,孙铂本赛季第一次进入首发名单,双方均派出三外援,武汉卓尔队队长姚翰林伤愈并首发登场。

  比赛地大连今天略有微风,比赛由来自青岛的国家级裁判郭宝龙执法,上半场比赛由武汉卓尔队率先开球。开场后武汉队耐心倒脚寻找机会,大连队则由穆谢奎和博利在前场进行高位逼抢。第2分钟,武汉卓尔前场右路获得任意球机会,皮球发入禁区李智超抢到第一点头球攻门顶偏。第6分钟,又是李智超在中路拿球后在大禁区外直接远射,不过他踢出的地滚球没有对球门形成威胁。第7分钟,崔明安在中圈发动长传,穆谢奎快速插上,赶在武汉队门将出击之前一脚垫射,可惜皮球稍稍高出横梁。第9分钟,武汉队队长姚翰林在大禁区角上接队友争顶,得球后直接打正球门,皮球被大连队门将张翀得到。随后博利在前场跑动时大腿肌肉拉伤,卡罗率先进行人员调整,赵学斌在第11分钟就披挂上阵。第14分钟,刚上场的赵学斌在前场争抢犯规被主裁判警告。大连一方队今天明显加强了对球场宽度的利用,边后卫经常插上助攻。

  第17分钟,汪晋贤抓住对手头球解围失误在边路直接打门,不过事与愿违射门变横传。第19分钟,武汉队中场转移右路打身后,单鹏飞赶在对方球员之前将球铲出底线。武汉队利用角球机会打出二次进攻,可惜前插球员越位。随后双方陷入胶着状态,大连一方队掌握控球优势,但在中场无法渗透向前。第23分钟,穆谢奎在前场摆脱时被前永昌队长李超用手阻挡,裁判吹罚犯规。崔明安送出精准任意球找到穆谢奎,后者顶出一记质量极高的头球,皮球擦着横梁高出。第27分钟,费拉里后场发起长传,汪晋贤抓住对手停球失误逼抢得手后分到右路,孙铂在大禁区角传中,汪晋贤抢到落点攻门偏出。第29分钟,张耀坤发出中场定位球,皮球直接落入禁区,武汉队外援快速插上,好在大连队门将张翀及时出击将球没收。第30分钟,费拉里带球前插后直接起脚远射,皮球打在穆谢奎身上弹在赵学斌脚下,赵学斌凌空打门高出横梁。

  第36分钟,大连一方队在左边路打出配合,皮球传到后点孙铂球没有停好,右路再传入禁区,汪晋贤和明天争抢时双双倒地,汪晋贤右膀受伤但幸无大碍,明天无法坚持比赛被迫被罗毅换下。第42分钟,武汉队连续再前场打出配合,但均被大连队挡出。第43分钟,大连队取得领先,汪晋贤在左路长途奔袭,进入禁区后又靠节奏晃过张耀坤,横穿无人盯防的赵学斌,后者直接推射,皮球应声入网,大连一方队1-0领先。补时两分钟后,主裁判结束了上半场的比赛。

  易边再战,两队主教练卡罗和唐尧东都没有做出换人调整。主队球迷在下半场比赛开始前依次高喊从大连队走出的孙寿博、李智超、苏迪和张耀坤的名字。大连一方队开球后依然在边路做文章,武汉卓尔则抓紧时间发动进攻。第49分钟,穆谢奎中场完成抢断发起反击,可惜赵学斌没有控制好球。武汉队随即展开反击,埃弗拉在左路突入禁区,不过最后的传中被后卫挡出底线。第50分钟,穆谢奎从中场右路开始靠速度突破,可惜突入禁区后的传中被卓尔后卫挡出。大连队连续获得角球机会,崔明安和孙铂的角球都对球门形成威胁,好在武汉队后卫在门前将球解围。第54分钟,武汉队在左路获得角球机会,姚翰林的角球被穆谢奎解围,二次进攻时约翰逊在穆谢奎争顶时犯规。穆谢奎在下半场表现得兢兢业业,从前到后都能看到他的身影。第56分钟,赵学斌在禁区内胸部停球后完成打门被孙寿博挡出。第58分钟,莫雷诺打进一球,不过边裁举旗判罚越位,武汉队教练组集体对裁判员表达不满。

  第61分钟,赵学斌完成前场抢断后与穆谢奎完成二过二配合,他在大禁区外张弓搭箭打出一记贴地远射,皮球被孙寿博侧扑得到。第64分钟,武汉队前场右路约翰逊生吃对手,可惜最后似传似射偏出球门。第67分钟,武汉队险些扳平比分,前场一记直塞球找到约翰逊,他得球后在禁区右路横穿后点,可惜埃弗拉慢了一步错过了空门机会。随后,卡罗完成一次对位调整,孙国文替换孙铂出任右前卫。孙国文上场后第一次触球就出现失误,好在崔明安在中场战术犯规延缓了对方的进攻。武汉卓尔连续在边路发起攻击但均无功而返,最后不得不传回后场,张耀坤的长传被张翀直接没收。

  比赛最后15分钟,武汉队抓紧进攻,但却给了大连一方队连续的反击机会。但大连一方队进攻套路过于集中在寻找穆谢奎这一前场攻击点,并没有形成太多好机会。第80分钟,汪晋贤在前场左路铲抢犯规,被裁判员出示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大连一方队全线退守,留穆谢奎一人在前场机动。第83分钟,武汉队在禁区右路传中,莫雷诺背身得球,转身后的打门偏出。这段时间武汉卓尔也放弃了中场,直接由后场长传锋线。第86分钟,唐尧东用完最后一个换人名额,康振捷换下苏迪登场。第88分钟,汪晋贤前场左路过人,晃到对方后卫可惜随后的外脚背传中被挡出。第90分钟,穆谢奎在右路滑铲被裁判吹罚犯规,并被出示黄牌。武汉队任意球发出后在大连队禁区内连续形成威胁,最后一脚打门打在横梁上弹出。大连队在第92分钟完成最后一次换人,李帅替换下汪晋贤,李帅上场后第一次突破就被对方在禁区内放倒,裁判员果断判罚点球。但穆谢奎点球罚失,没能扩大比分。最终大连一方以1-0战胜武汉卓尔,取得了宝贵胜利。

  进球信息:

  第43分钟,汪晋贤左路长途奔袭突入禁区后横穿后点,赵学斌跟上推射破门。

  黄牌信息:

  大连一方:第80分钟,20-汪晋贤;第90分钟,9-穆谢奎

  双方首发:

  大连一方:1-张翀;8-朱挺(队长)、2-王万鹏、5-费拉里、27-单鹏飞;15-金强、26-崔明安(U23)、29-孙铂(第71分钟,11-孙国文)、20-汪晋贤(U23)(第92分钟,4-李帅);9-穆谢奎、10-博利(第11分钟,33-赵学斌)

  替补:4-李帅(U23)、6-朱晓刚、11-孙国文、13-王耀鹏(U23)、19-于子千、24-韩旭、33-赵学斌

  武汉卓尔:23-孙寿博;15-明天(U23)(第40分钟,7-罗毅)、6-李超、5-张耀坤、11-苏迪(第86分钟,13-康振捷);9-李智超、20-聂傲双(U23)(第62分钟,14-黄希扬)、8-姚翰林(队长);10-莫雷洛;30-约翰逊、17-埃弗拉

  替补:1-贾鑫尧(U23)、3-韩轩(U23)、4-艾志波、7-罗毅、13-康振捷、14-黄希扬、18-宋志伟

  (华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