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三叉戟”发威挑翻“雪豹” 卓尔4-2赢得赛季客场首胜

“三叉戟”发威挑翻“雪豹” 卓尔4-2赢得赛季客场首胜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昨天下午,武汉卓尔队再度爆发“小宇宙”,客场4:2挑翻新疆雪豹队,本赛季第一次在客场拿到3分。主力中锋莫雷罗头顶脚踢,梅开二度,埃弗拉与约翰逊则各进一球。赛后,不少利用五一小长假“远征”新疆的湖北球迷纷纷在电子比分牌下留影,以此纪念这个难忘的时刻。

  湖北德比 “雪豹”先声夺人

  本赛季武汉卓尔队的冲超之旅可谓充满波折与艰辛!谁能想到,拥有莫雷罗等外援“三叉戟”的武汉卓尔直到赛季第三轮才堪堪在主场迎来第一场胜利,至于客场就更惨,直到昨天中甲第七轮赛事才见到3分,而此前的三个客场则全部输球。

  昨天下午4点半,武汉卓尔在乌鲁木齐体育中心遭遇老对手、老朋友新疆雪豹,这也是两队第四次在这片球场交手。2014赛季,卓尔曾击败过新疆队,但在2015和2016赛季,新疆队两度在主场取胜。

  尽管赛季前投入相差悬殊,但在昨天交锋前武汉卓尔与新疆雪豹均是6轮积7分。尤其是新疆队,在前4轮客场不胜的情况下,回到主场连续击败大连一方和大连超越,充分显示了其“主场龙”的本色。

  由于小将明天受伤,老将罗毅顶替其出任右边后卫,黄希扬则再度出战,与U23小将聂傲双搭档双后腰。不料开场仅仅6分钟,新疆队中场球员吴鹏妙传卓尔队身后,高速插上的严智宇用头将皮球顶向中路,却变成一记弧线诡异的吊射,越过卓尔门将孙寿博后掉入球网。

  有趣的是,新疆队阵中拥有许多曾效力过武汉队的球员,因此这场比赛也被认为是湖北德比。传球的吴鹏和进球的严智宇都曾是湖北武汉球员,此外,新疆队首发阵容中的维森特、周恒、徐擎、宋勰也都效力过汉军。

  “三叉戟”发威 分分钟逆转

  客场作战且先失一球,特别考虑到新疆队此前刚刚主场两连胜,而且其中一场还是击败了开局“四连胜”且失球数最少的大连一方,怎么分析武汉卓尔似乎都陷入危险的境地。

  然而,逆转几乎是分分钟就到来,为卓尔队捏着的一把汗也很快就挥发了!0:1落后仅3分钟,队长姚翰林妙传莫雷罗,新疆队中卫维森特匆忙之下手球犯规,被主裁判处以极刑。莫雷罗亲自主罚点球命中,武汉卓尔队迅速将比分扳平。

  第20分钟,孙寿博奋力两次封堵化解了前中甲射手王巴巴卡的射门,卓尔队随即还以颜色,第25分钟,埃弗拉与约翰逊打出连续配合,最终由约翰逊门前抢射将比分反超。

  如此迅速地完成反超,卓尔队踢得也愈发轻松,尤其是中场方面在队长姚翰林的前后串联之下显得极有耐心,有效地控制着比赛的节奏。第50分钟,黄希扬开出角球,乱军之中埃弗拉破门,将比分优势扩大为3:1。

  第63分钟,莫雷罗在禁区内防守对方外援伊科拉时犯规,新疆队由巴巴卡打入点球将比分追成2:3,但第81分钟,莫雷罗接队友开出的直接任意球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擦着门柱入网,4:2,武汉卓尔再度保持着两球的领先优势并最终迎来了本赛季客场的第一次胜利。

  唐尧东盼球员能释放压力

  “这是我们2017赛季的第一个客场胜利,球员们通过胜利释放了压力,希望在下一场比赛中能拿出更优异的表现。”其实对于卓尔主帅唐尧东来说,昨天的胜利何尝不也是释放了压力呢?

  自第3轮比赛接手武汉卓尔,东北大帅唐尧东在主场击败了北京北控和青岛黄海,但在客场也输给了浙江毅腾和大连一方,可谓胜负各半。昨天迎战新疆队,尤其是此前6轮比赛新疆队加起来也仅丢球4个,这也使得唐尧东对于取胜有着更为艰苦的准备。

  当然,主力边后卫明天的受伤,包括中场球员李智超在赛前的大腿轻微拉伤,这都给这场比赛蒙上了一些阴影。不过这一切都随着一场4:2的大胜随风而去。“这场胜利要献给刚刚做完手术的明天,也要献给那些来客场为球队加油助威的球迷。”唐尧东赛后心情不错,说得也就比较多,“上半时开局的那个失球有些意外,对方球员的头球顶得不错,我们防守的注意力也有些不集中。不过好在失球后场上球员并没有慌乱,这也是一种成熟的表现。今天的场地情况并不好,但我们还是踢出了一些流畅的配合。”

  相比之下,新疆队主帅李军则高兴不起来,毕竟他的球队此前6轮比赛仅丢4球,昨天却一口气在主场被卓尔打进4球。“在门前把握机会上,卓尔队的外援把握得挺好。我们同样在门前创造了很多机会,但把握能力有欠缺。”李军的这番话似乎也从侧面证明了,卓尔队昨天的胜利,“三叉戟”居功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