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约翰森救主卓尔1比1逼平人和 冲超之路不平坦

约翰森救主卓尔1比1逼平人和 冲超之路不平坦


昨天,主场作战的武汉卓尔队在先失一球的不利情况下,凭借外援约翰森的进球顽强地将比分扳成1比1平。虽然没有如愿拿到三分和连胜,但在“520”这个满世界说“爱”的日子里,卓尔将士还是充分体现出对冲超梦想那一份难得的追求和执着。

伊沃抢戏

卓尔队昨天阵容与上轮客战深圳时一模一样。连夜从南美老家赶回的莫雷罗首发出战。他的出现让武汉球迷悬着的心放下了一大半。

比赛开始后,双方互有攻守。人和队很快显示出了自己的实力。他们打出了相当流畅的传控配合,接连在卓尔队门前制造出机会。第9分钟,人和队两名外援打出配合,马西卡将球停到手上,错过单刀良机;第25分钟,人和从左路下底传中,中路包抄的阿维约铲射将球踢飞,卓尔队幸运逃过一劫。被动的局面下,卓尔队只能靠一些反击来缓解防守端的压力,但人和队对卓尔队几名外援关照得非常紧。卓尔队几乎没有什么好机会。

这场比赛被外界视为两支冲超对手间的“打对台”。人们普遍猜测两队中的首席射手莫雷罗和阿约维将成为左右胜负的“主角”。但昨天真正抢戏的却是人和的中场核心伊沃。他的大范围跑动和传球不仅盘活了人和的进攻,并且在第31分钟率先发难,人和队首开记录。当时人和队 邓涵文从右肋部突入禁区回敲中路。无人盯防的伊沃迎球怒射得手。人和队上半时1比0领先。

约翰森救主

下半时,落后卓尔队用姚翰林换下李智超,意在加强进攻。这个换人很快收到了效果。第48分钟,莫雷罗外围远射被人和门将张烈扑出。随后武汉队角球开到禁区内,混战中约翰森射门得分,将比分扳成1比1平。

扳平比分让武汉队士气大振,继续向人和队施压。由于在中场加强了对伊沃的限制,人和的攻防都陷入了混乱,这自然给了卓尔队机会。第51分钟,卓尔队前场断球,埃弗拉在禁区扫射,结果偏出立柱而出,卓尔队错失反超比赛的最好机会。第67分钟,武汉队由聂傲双将进球挡进球门!可惜主裁判鸣哨在先,判莫雷罗争抢头球时犯规在先,进球无效。

炎热的天气下,双方体能都有巨大消耗。相比之下,卓尔队的体能透支更明显。尽管唐尧东接连换人补充人员的跑动,但并未收到明显效果。人和队重新掌握了主动权。最后时刻,卓尔队全线回防,拼力防守。人和队则全力围攻。伤停补时,人和队也打入一球。同样被判犯规在先无效。最终,卓尔队在主场艰难战平北京人和。

赛后卓尔主帅唐尧东表示,对手是中甲目前实力最强的一支球队,卓尔队能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扳平比分可喜可贺,全体队员都付出了努力,尤其是莫雷罗,飞了40多个小时才赶回来。比赛中又被对手撞得一度失忆了。但他还是坚持比赛起到了带头模范作用。他认为卓尔队在上半时表现不好,主要是跑动不够。下半时经过调整,收到了一定的成效。至于上半时的那个失球,唐尧东点评说,后腰没有及时回防到位,让对手 抓住了卓尔队后防线正面的大空当。这个问题在后面需要认真总结。(记者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