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黑风双煞”齐逞威 卓尔3比1“收割”内蒙古小草

“黑风双煞”齐逞威 卓尔3比1“收割”内蒙古小草

昨晚在客场,凭借锋线“黑风双煞”约翰森和埃弗拉的进球,武汉卓尔队以3比1力克呼和浩特小草队。收获三分的同时,也取得了本赛季客场的三连胜。

约翰森首开记录

如果把呼和浩特小草队真的看成是一颗草,那卓尔外援约翰森就是那把致命的镰刀。昨天正是他的进球,为卓尔队在客场打开了胜利之门。

比赛前10分钟,两队踢得都较为谨慎。第8分钟,主队外援桑格尔一次头球吊射,迫使卓尔门将孙寿博做出了奋力扑救,堪堪将球托出横梁。这次射门给了卓尔队一个警告,也拉开了双方对攻的序幕。

第13分钟,卓尔队在前场断球,埃弗拉一记长传,约翰森心领神会的前插,获得单刀。面对弃门出击的小草队门将,约翰森巧妙的吊射得手,打破僵局。

领先后的卓尔队努力扩大比分,无奈中场组织不力的问题仍然令全队困扰。只能从中后场采取简单的长传冲吊打法。这影响了自己的进攻效率不高,因此无法给对手持续的打击。而落后的小草队也显得办法不多。上半时,卓尔队一球领先。

埃弗拉独中两元

下半时刚刚开始,场上风云突变。第48分钟,小草队右路传中,桑格尔力压卓尔后卫,头球攻门,孙寿博虽然奋力将球扑出,但反应神速的桑格尔补射破门得分,将比分扳成1比1平。

昨天卓尔队禁区内的头球防守问题一直存在。多次被对手抢到第一点并形成了攻门。但这似乎并未引起队员们的警惕。所以这个失球只是迟早的事。比分被扳平,场上气氛又紧张起来。要知道上赛季在这里,卓尔队正是在先进球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两球导致失利。难道这次卓尔队又将重蹈复辙?

关键时刻,埃弗拉站了出来。第57分钟,卓尔队三名外援产生连线——约翰森左路传中,莫雷罗争顶,小草队门将出击失误,禁区内的埃弗拉一个漂亮的倒钩破门得分,2比1,武汉队再度领先。

第72分钟,武汉队右路策动攻势,约翰森传中,后点莫雷诺后点射门被门将挡出,埃弗拉补射成功,3比1锁定胜局。

计划内的三分

客场拿到三分当然值得高兴。但从比赛过程看,卓尔队昨天踢得并不能让人满意。尤其是中场组织不力问题始终得不到真正的解决。打法简单,缺少层次和变化。三名外援凭借个人能力,“欺负”一下弱旅还可以,真要碰到实力稍强,打法硬朗的球队就难有作为。考虑到俱乐部此前制订的抢分计划。上半程后五轮至少取得三胜两平的成绩。今天的这三分只能算是“计划内的三分”。后面还有上海申鑫、浙江绿城这样的强手需要面对,卓尔要想完成抢分计划,难度不小。

昨天赛后,卓尔队主教练唐尧东表示:“能在客场取得三分,是全队一周认真准备得到了回报。这周大家都练得很苦。今天能打进三球,说明我们赛前的战术布署对头。考虑到场地原因,赛前让队员尽量把球传到前场,注意控制第二点。小伙子们今天做得不错。尤其是三名外援表现很出色。这是一场很关键的比赛,能够赢下来很开心。”

全取三分后,卓尔队积分达到17分,积分正在逼近积分榜前三。这个端午节,武汉球迷可以心情舒畅地度过了。(记者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