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洋枪“受潮”姚翰林一球值千金 绝杀绿城卓尔重返冲超集团

洋枪“受潮”姚翰林一球值千金 绝杀绿城卓尔重返冲超集团

 凭借着下半时替补上场的姚翰林远射破门,武汉卓尔昨天主场绝杀了杭州绿城。此战获胜不仅是武汉卓尔本赛季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连胜,更使得汉军第一次跻身积分榜“三甲”之列。

 罚丢点球 “三叉戟”踢郁闷了

 武汉卓尔与杭州绿城的比赛原本应该有一个梦幻开局,然而绿城队门将邹德海的神奇表现一度令势在必得的武汉卓尔踢得“生不如死”。

 昨晚的比赛是武汉卓尔本赛季第一次在主场踢“夜场球”,全队在比赛开始后异常兴奋。第13分钟,约翰逊在右边路连过三人后射门,皮球碰到绿城后卫变线飞向后门柱,但莫雷罗的头球攻门却擦门而出。第23分钟,绿城队中卫头球解围失误,顶到禁区中路的约翰逊脚下,后者随即大力抽射,但近在咫尺的爆射却被绿城门将邹德海不可思议地飞身扑出。第25分钟,埃弗拉突入禁区被放倒,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但莫雷罗居然鬼使神差地推出了一记既无力量又无角度的射门,再次被判断准确的邹德海单掌扑出。

 武汉卓尔队昨天创造了太多的机会,莫雷罗头球不中,杀入禁区后右脚爆射打飞,精彩绝伦的倒钩射门被扑出,点球也被扑出。可以说,绿城门将邹德海一个人掩盖了汉军“三叉戟”的所有锋芒。

 单骑救主 “姚队长”替补绝杀

 说起来,“姚队长”不当队长已经好多场了!但昨天,这位以替补身份出场的队长在全队陷入低迷时坚定地站了出来,用一粒远射绝杀了顽强得令人敬佩的杭州绿城。

 因为老板宋卫平定下的“规则”,本赛季的杭州绿城坚定地执行着“青年军计划”。昨天的主力阵容,除了前锋拉蒙1名外援,一口气上了5个U23球员,如果再除开门将邹德海,昨天绿城队首发11人中,23岁以上的成年球员仅有4人。然而面对这支“青年军”,武汉卓尔上下半时狂攻不止,射门多达10余次,就是突破不了绿城大门。

 第56分钟,黄希扬受伤倒地,经队医治疗后无法坚持比赛,卓尔主帅唐尧东不得不用姚翰林将其换下,不成想此举竟然成为了决定胜负的一笔。第84分钟,卓尔队左路传中,莫雷罗禁区中路用身体将皮球回做,重新佩戴着队长袖标的姚翰林准确地出现在最有威胁的位置,一脚角度刁钻的低射,终于突破了邹德海的十指关。对于苦苦支撑了84分钟的杭州绿城来说,此时丢球,堪称绝望。

 从2004年第一次代表汉军出战职业联赛,姚翰林除了在2009年短暂效力过江苏舜天一个赛季,其余13个赛季全部奉献给了家乡球队。本赛季,虽然身为球队队长,但姚翰林在最近的联赛中渐渐失去了主力位置,因此队长袖标一般都是戴在张耀坤的手臂上。但昨天,这位替补出战的队长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价值——队长,就是在队员陷入茫然时大喊一声“让我来”,并且能进球、得分、制胜的人。

 终获连胜 卓尔回“冲超集团”

 “这个赛季,我们队确实经历过一段不顺畅,但从最近的比赛看,我们已经扛了过来,我相信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冲超的行列中就一定有咱们卓尔队。”赛后,姚翰林接受记者采访时兴奋地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武汉卓尔队最近4轮比赛中取得了3胜1平的佳绩,前8轮仅得10分的球队在昨晚第12轮联赛结束后以20分与上海申鑫队并列积分榜第3位,与榜首的大连一方相差4分,与排在次席的北京人和相差1分。因此完全可以说,武汉卓尔已经正式回归了“冲超集团”!

 下轮联赛,武汉卓尔将客场挑战上海申鑫,迎来上半程最后一场“天王山之战”。 本报记者马万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