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卓尔两连客只为主场留时间 特意安排夜间比赛有原因

卓尔两连客只为主场留时间 特意安排夜间比赛有原因

本周六,2018赛季中甲联赛将展开第三轮的较量,武汉卓尔队也将迎来自己的首个主场战役,对手是升班马黑龙江FC队。从中国足协下发的中甲赛程表中不难看出,武汉卓尔队今年的主场移师到了位于武昌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体育场,而开球时间也全部是晚上19点30分(最后一轮除外)。


由于武汉市将在2019年举办世界军运会,卓尔队的主场武汉体育中心被征用。此外,汉口新华路体育场也将作为军运会场地之一而无法使用,因此武汉卓尔队新赛季的主场问题一度成为一大难题。其实早在上赛季中甲联赛结束之前,武汉体育中心外围已经开始为世界军运会进行了现场改造。而在卓尔队为主场问题迟迟无法得到解决之时,武汉市政府经过多方协调,最终将卓尔队的主场落户在了中南财大南湖校区体育场。由于是高校体育场,所以为了达到中甲联赛的体育场标准,中南财大体育场还需要做出大量改善。


其实从赛程表中也不难发现,以往北方球队由于主场气候原因,联赛首轮基本上都是作客南方球队的主场进行较量。而作为中部城市的武汉往往都是在联赛首轮主场应战,但是今年却不同。联赛首轮客场挑战实力不俗的上海申鑫队,第二轮又再次客场面对难以纠缠的浙江毅腾队,这些都是中国足协的特意安排,目的就是为武汉卓尔队的主场腾出时间做好准备。


另外,还要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武汉卓尔队的主场开球时间一般分为两档,一档是春秋季节在下午15点30分开球,另一档是炎热的夏季大概在晚上19点30分以后开球。而在今年中甲联赛里除了最后两轮外,武汉卓尔队的主场开球时间全部是晚上19点30分,这与以往赛季有着天壤之别。其实,这样安排也是有具体原因的。由于中南财大南湖校区地处光谷高校密集区,周边还有中南民族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武汉工程大学、软件园、科研单位等,再加上比赛又是周末进行,汉口、汉阳地区的球迷将全部涌向光谷,所以光谷地区的交通量和压力十分巨大。如果比赛安排在下午,那么光谷地区的交通可能会出现拥堵不堪,如果安排在晚间进行,那么交通压力相对较小。


目前,中甲联赛已经战罢两轮,武汉卓尔队出人意料的取得了客场两连胜。本周回到主场迎战升班马黑龙江FC队,势必会吸引很多球迷前往现场观战。而主教练李铁,也希望能够在自己的主场留下三分。


(不死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