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足协杯-卓尔两球优势被追平 点球大战武汉7-8出局

足协杯-卓尔两球优势被追平 点球大战武汉7-8出局

北京时间4月25日下午15点30分,燕京啤酒2018中国足协杯第四轮继续进行,中甲领头羊武汉卓尔队坐镇主场塔子湖体育中心迎战中超劲旅天津泰达队。本场比赛出于安全原因,继续不对球迷开放。上半场第32分钟,武汉卓尔队利用任意球由艾志波头球破门得分。第38分钟,卓尔队黄希扬接角球后侧身抽射,皮球击中横梁弹出。下半场开始不久,武汉卓尔队再次利用任意球由宋志伟在门前混战中将球捅进。第62分钟,天津泰达队20号毛昊禹门前捡漏扳回一分。3分钟后,天津泰达队反击中由外援乔纳森门前垫射将比分迅速扳平。此后双方再无建树,双方激战90分钟后2比2战平。在点球大战中,武汉卓尔队在第六轮里李智超踢的点球被天津泰达队门将杨启鹏扑出,最终卓尔队7比8被天津泰达队淘汰出局。


本场比赛,武汉卓尔队继续采用轮换战术,虽然与中超球队交战可以派上外援,但是球队主帅李铁并没有打算让外援出战,他继续用替补阵容迎战天津泰达队。而客场作战的天津泰达队同样没有派出主力阵容,在先发11人中,只有一名外援乔纳森,另一名外援巴斯蒂安斯在替补席随时候命。


比赛开始后不到一分钟,武汉卓尔队在前场左路获得任意球,14号黄希扬主罚到禁区中路,天津泰达队门将杨启鹏高高跃起将球摘下。第7分钟,天津泰达队后场断球反击,9号乔纳森在中路将球分给右插上的聊博超,可惜后者在跑动中滑倒在地。此后双方在中场区域展开拼抢,一时之间都无法形成有效的射门。第14分钟,武汉卓尔队后场断球发动快攻,28号江敏文右路接球后下底传中,可惜中路没有卓尔队的球员包抄到位。此后,天津泰达队加强了在中前场的逼抢,武汉卓尔队在一段时间内显得略显被动。第18分钟,武汉卓尔队通过反击获得一个角球,周通开出战术角球给黄希扬,黄希扬将球交回给周通,后者边路传中,6号李超突入插上鱼跃冲顶,皮球被天津泰达门将杨启鹏扑个正着。


第26分钟,武汉卓尔队获得角球机会,周通开出战术角球后传中,28号江敏文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左脚抽射,皮球稍稍高出横梁。第32分钟,武汉卓尔队在左路突破再次赢得任意球机会,黄希扬开到禁区后点,4号艾志波在门柱附近头球攻门,皮球砸中近门柱弹入网内,武汉卓尔队1比0领先天津泰达队。失球后,天津泰达队迅速加强了逼抢,仅仅两分钟后,武汉卓尔队后场传递出现失误,天津泰达队反抢后起球传到禁区左路,18号周燎插上准备凌空垫射时慢了半拍,皮球直接飞出底线。第38分钟,武汉卓尔队24号王旭东禁区前突然起脚射门,皮球击中泰达队后卫腿上后弹出底线。紧接着,卓尔队角球开到禁区外,14号黄希扬不等停球直接半侧身抽射,皮球击中横梁弹出。第43分钟,天津泰达队18号周燎受伤被换下场,替换他的是小将31号孙亚。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天津泰达队20号毛昊禹左路起球传中,幸好宋志伟抢先倒地将球铲出危险区域。


中场休息后双方易边再战,第47分钟,武汉卓尔队在前场左侧获得任意球机会,14号黄希扬发到中路造成门前混战,最后由18号宋志伟门前捅射将球踢进,武汉卓尔队2比0领先天津泰达队。随后,天津泰达队加强了中场的逼抢,开始利用边路攻击武汉卓尔队。第59分钟,卓尔队后点断球打反击,13号康振捷接球后形成单刀,可惜裁判判罚康振捷已经越位。就在天津泰达队在后场开出任意球后,武汉卓尔队24号王旭东迅速反抢后再次形成攻势,可惜王旭东没有第一时间射门,浪费了一次扩大战果的机会。第62分钟,天津泰达队进攻到左路,9号乔纳森突入到禁区后射门,皮球击中后门柱弹回,20号毛昊禹门前补射入网。天津泰达队将比分扳成1比2!


第65分钟,武汉队中场将球转移到左路,29号倪波边路传中,28号江敏文后插上头球攻门,皮球稍稍高出门楣。仅仅1分钟后,天津泰达队反击获得进球,9号乔纳森禁区内插上接队友传中球后垫射入网。天津泰达队很快将比分扳成2比2平。双方站到同一起跑线后,天津泰达队明显气势回升。第70分钟,武汉卓尔队左路进攻,29号倪波起球传中,泰达队后卫杨帆抢在康振捷前头球蹭了一下改变皮球方向。眼看扳平比分有希望拿下比赛,天津泰达队迅速做出换人调整,15号外援巴斯蒂安斯换下23号杨万顺。第76分钟,武汉卓尔队右路起球传身后,21号李阳门前推射远角,皮球稍稍偏出大门。紧接着,卓尔队用16号李智超换下24号王旭东。第80分钟,天津泰达队换上谭望嵩做最后一搏。


下半场第82分钟,武汉卓尔队左路传出一记高挑过顶球,21号李阳接球后迅速突入禁区下底,到了底线附近李阳果断传中,天津泰达队门将杨启鹏侧扑将球拦截,但是李智超准备跟进补射时踢到杨启鹏,后者受伤接受治疗。比赛出现恢复后,武汉卓尔队21号李阳左路得球后一路突破,到了禁区前沿突然横向内切,到了禁区中路李阳起脚劲射,皮球击中泰达队后卫身上飞出底线。第87分钟,天津泰达队中路直传找前点,9号乔纳森摆脱防守转身射门,皮球被卓尔队门将朱子森用脚挡出底线,天津泰达队错失绝杀良机。此后几分钟卓尔队加强攻势,但是无力改写比分。第92分钟,天津泰达队反击,9号乔纳森门前甩头攻门,皮球再次被门将朱子森奋力扑出。最终双方90分钟内战成2比2平,双方直接进入点球大战。


在点球大战中,第一轮天津泰达队9号乔纳森主罚命中,武汉卓尔队14号黄希扬同样主罚命中。第二轮天津泰达队15号巴斯蒂安斯主罚被朱子森扑了一下后仍然入网,武汉卓尔队18号宋志伟罚入上角。第三轮天津泰达队4号杨帆大力抽射入网,武汉卓尔队29号倪波轻松罚中。第四轮天津泰达队5号邱添一主罚破门,武汉卓尔队11号周通同样命中。第五轮天津泰达队8号李源一踢向左路命中,武汉卓尔队13号康振捷踢向右路命中。第六轮天津泰达队11号谭望嵩罚向左下角破门,武汉卓尔队16号李智超主罚中路被杨启鹏扑出。最终武汉卓尔队主场7比8不敌天津泰达队。


双方出场阵容:


武汉卓尔队:2-黄博文、4-艾志波、6-李超、11-周通、12-朱子森(GK)、13-康振捷、14-黄希扬、18-宋志伟、24-王旭东(第76分钟 16-李智超)、28-江敏文(第67分钟 21-李阳)、29-倪波


天津泰达队:4-杨帆、5-邱添一、8-李源一、9-乔纳森、16-彭睿(第80分钟 11-谭望嵩)、18-周燎(第43分钟 31-孙亚)、20-毛昊禹、21-赵英杰、23-杨万顺(第73分钟 15-巴斯蒂安斯)、28-聊博超、29-杨启鹏(GK)


(不死草)